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教你Windows操作系统四种神奇开机方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31 11:23

  电脑开机你用什么方法?如果有人问你回答不外乎是:“直接按电脑机箱上的电源开关按钮不就得了”。这当然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其实打开电脑还有许多方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四种电脑开机方法。

  方法一:设置定时开机

  主板上有实时时钟(Real Time Clock,RTC)负责系统的计时,我们可以通过RTC指定开机的时间,就像闹钟一样。不过,由于这项功能很少被人使用,部分虽然提供了此功能的主板(如INTEL原装主板)其实并不能在指定时间开机,所以用户在正式使用前最好先进行测试。

  具体操作方式为:

  1、电脑开机之后根据屏幕上的提示信息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画面,与定时开机有关的设置功能一般放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下。

  2、在BIOS中有一项“RTC Alarm Poweron”的选项,应设成“Enabled”(启用)。之后用户可以具体设好定时开机的日期、小时、分钟、秒钟。

  3、为了保证电脑准确无误地实现定时自动开机的功能,用户还要先检查一下主板BIOS中的系统时间是否与现实时间相同。

  4、最后一步要记得将主板BIOS中的设置修改结果进行保存,即可在预设的时间定时开机。某些主板上还能够设成每日同一时间从BIOS自动开机,方法是将“RTC Alarm Date”一项改为“Every Day”。

  不过要提示大家一点,如果利用BIOS自动开机的话,用户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只能使用一个帐户,否则不可能实现自动开机再自动登录Windows。

  如果有人问你,你的电脑怎么开机?回答不外乎是:“直接按电脑机箱上的电源开关按钮不就得了”。这当然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其实打开电脑还有许多方法,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四种神奇的电脑开机方法。

  方法二:利用键盘/鼠标开机

  如果电脑机箱放置在难以触及的地方,使用键盘/鼠标开机是一个不错的方案。但要注意的是此功能只支持以PS/2接口连接的键盘和鼠标,使用USB接口连接则不行。启用主板BIOS中“Power On By PS/2 Keyboard”的选项,就可以选择不同的开机热键,如Ctrl+E是最常见的开机热键。

  或者选“Power Key”一项后,可用键盘上单独设计的一个电源键开机,但前提是只有部分符合Keyboard 98技术规格的键盘才支持此功能。当然,机箱上的电源按钮仍然能够使用。至于用鼠标开机也很简单,在BIOS中的设置选项与键盘开机设置类似,然后只须轻点鼠标按钮就能启动电脑。

 [1] [2]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文件夹变身磁盘 查看共享有新招!
屏蔽五项功能 让Windows XP极速狂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