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3G > 3G技术 正文
关键词:

大唐批WiMAX存四大问题 称至少落后TD两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30 12:02

  10月28日消息,大唐电信集团新闻发言人、副总工程师陈山枝对WIMAX发布了看法,认为WIMAX存在产业化不成熟、不支持无缝切换等诸多严重问题,并且,未来进展存不确定因素,802.16e的商用性相比目前的TD-SCDMA也还差二年左右。

  几大问题

  此前的10月21日,国际电信联盟(ITU)宣布,批准WiMax成为3G移动无线标准,并将WiMax列为TDD技术,使用TD-SCDMA所在的TDD频段,这对TD-SCDMA的国际化前景产生了影响。

  对此,大唐电信集团新闻发言人、副总工程师陈山枝说,从标准来讲,802.16E技术现在是不能支持用户在移动过程中无缝切换。目前其速度只有50公里,而且如果高速移动,WiMAX达不到无缝切换的要求,跟目前3G的三个主流标准比,其性能相差是很远的。

  其次,WiMAX严格意义讲不是一个移动通信系统的标准,在今天来看,还是一个无线城域网的技术。另外,我国政府也组织了相关专家对此做了充分分析与评估,得出的结论是类似的。

  第三,从产业链来讲,目前802.16E只有商用数据上网卡而并没有商用手机,并且还存在终端一致性测试的问题。所以,WiMAX的产业链还需要经过像TD-SCDMA产业链的规模试验过程。

  第四,WiMAX要到802.16m才成成为具有无缝切换功能的移动通信系统。WiMAX阵营把解决这个问题的希望寄托于未来的16m标准上,而16m的进展情况现在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比TD-SCDMA商用性还差二年

  陈山枝还说,从我们整个评估看,WiMAX目前比较适合做宽带无线接入,并且有一定的市场应用,未来它将演进到802.16M,才是具有无缝切换功能的全移动通信系统,但是其标准要到2010年才完成。我们认为802.16e标准目前跟TD-SCDMA相比,其产业链的成熟度相差还有两年的时间。

  关于TD-SCDMA与WiMAX的未来演进,他表示,TD-SCDMA已经有非常清晰的技术与标准演进路径,并且大唐已有基于TDD的4G核心技术储备,TD-SCDMA在我国规模商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竞争4G国际标准的紧实基础。当然,未来的802.16m也将会竞争全球4G标准。

  对于TD-SCDMA的国际化,陈山枝说,“国际市场来说,不管什么样的技术与标准,都是一个竞争合作的过程。另外,大唐目前不仅与金融界和产业界合作,同时也在与跨国公司保持着合作。在我国走出去战略的指导下,我们将会积极探索TD-SCDMA产业走向国际化。因为中国市场很大,占全球新增移动通信市场的20%,所以我坚信TD-SCDMA在中国成功商用,必将带动其国际市场。并且TD-SCDMA产业化的成功将为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竞争未来4G标准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