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通信展摆擂:电信高手过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5 17:02
  一年一度电信展,既是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展示会,也是各路电信巨头新战略、新概念的发布会。从诸位高手的演讲实录中,去粗取精,去剔伪存真,大体可以窥探到电信巨头们未来的战略战术。这里,摘取以下几家公司演讲录的片断,稍加点评,以飨读者。

  中国移动:打造开启移动互联网大门的金钥匙

  中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未来满足我们用户需求的一个特殊的技术手段,绝不仅仅是用移动终端访问互联网这么一个简单的内涵,需要开发自己独有的具有自己特色的一些新的业务。中国移动研究院在研究的BAE的一个系统,是希望构建一个统一的移动终端的应用环境,目标主要是想通过统一的用户界面去改善用户体验,通过降低制造商的成本,降低制造商应用这些软件的成本,还希望它构成一个开放的环境吸引第三方,共同繁荣移动互联网的市场。移动终端实际上是未来我们开启移动互联网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点评:中国移动正在打造自己的金钥匙,但移动互联网不是中国移动一家的,所以,通过降低制造成本和应用价格,来吸引各个方面参与其中,才是打开移动互联网大门的正道。

  诺基亚:第四屏时代已经到来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

  我首先要讲的一个概念就是第四屏时代的到来,什么叫第四屏呢?第一个是电影,电视当然是第二屏,第三屏就是计算机,第四屏就是我们的移动终端,就是手机。第四屏的发展,它绝对不比我们前三屏的影响力小,它将会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开启我们移动生活的大门,让我共同欢迎第四屏的来临。

  点评:第四屏魅力无限,但第四屏也有先天性局限,那就是,没有影视节目和互联网内容的支撑,它只能是一扇贫乏而简陋的小窗。

  华为:与运营商结成长期的合作伙伴

  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季岳林:

  现在是终端为王,华为终端的使命是致力于成为运营商转售市场的领导者,与运营商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帮助运营商实现潜在增长。华为每年花五到六亿人民币,建设端到端的流程,我们主要跟IBM,还有国际上一些比较大的国际公司进行合作。在全球前50名的运营商当中,有31个跟我们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为运营商提供定制服务,充分满足运营商的需求,我们不会跟运营商一块抢占内容提供或其他方面的市场,这一点我们是绝对不会做的。

  点评:华为亮出了自己的底牌,让观众和听众恍然大悟,华为的拿手好戏果然就是运营商的推动。不跟运营商抢占地盘,帮助对方实现潜在增长,华为的利益尽在其中,所以在国内外市场上迅速扩张。

  中兴:让更多的人平面化的理解3G

  中兴通讯副总罗忠生:

  3G不是无所不能的,我们一定要非常理性的去看待3G的发展,包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不会有所谓的杀手级业务,我们要思考这一点,不要去幻想,低价格或者说让平民能够用得起来的价格才能够促进3G的发展。在未来中国的3G发展过程当中,总结国外3G发展的经验教训,绕过这些弯路,尽快的、理性的、现实的为用户群提供一些他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一些业务,实实在在能喜欢上的一些业务,使得未来中国3G的发展更加广泛。

  点评:本家罗忠生说得真好,把3G夸到天上去,最终还得落到地上来,得让用户消费得起,并且乐意消费,整个3G产业链才能从用户的口袋里掏银子。

  TD联盟:为TD—SCDMA产业化和市场化的明天共同努力

  TD联盟秘书长杨骅:

  我们期望通过多样化的终端解决方案,未来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为即将来临的大规模的商用提供产能的准备,同时我们期望,在TD—SCDMA这种特色技术所能够支持的特殊业务方面,未来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在其他的技术支持的不好或者不能支持的一些独特的业务,为用户开创一个新的应用的空间。

  点评:TD低调一些,有好处,避开其它3G标准的锋芒,支持其不能支持的,支持其支持不好的,TD也就找到了自己的最佳位置,也就可以拓展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高通:合作创造价值

  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孟璞:

  高通公司在中国一直本着合作、创新的价值理念,所以在过去几年里边我们也是非常重视和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在全球市场上面,不论是华为、中兴、海信、夏新一些中国知名企业,在和他们的合作中,在全球都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移动终端厂家大家一起努力,进入全球的市场。我们的宗旨是合作,我们本着合作创造价值,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贡献中国,

  点评:高通如果连“合作创造价值”的道理都不明白,那就不是高通了。高通“高”就高在,通过合作,把标准卖给伙伴们,从中攫取更高的价值,合作范围越大,所获利益也就越大。不是高通帮助中国伙伴进入国际市场,而是中国厂商支持高通在全球做得更大更高,从道理上说,是双赢,其实仍然是一花独秀。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