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家电  >  冰箱·洗衣机
关键词:

看准了就别犹豫 热门超值冰箱全攻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5 15:17

    如果您以为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冰箱产品的销售情况也会逐渐变得惨淡的话,那您可就错了,现在冰箱市场的火爆并不亚于黄金周,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依然火爆的卖场

   分析其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原因应该归功于各大家电卖场在黄金周后依然不断加大促销力度,在原先价格基础上再次把价格拉低,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另一个原因应该是在黄金周当中,卖场非常火爆这也使得卖场内人潮拥挤,不仅自己没有办法清楚详细的了解商品,在付款的时候往往还要排上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的队,因此很多不急于购买冰箱的朋友都选择在节后购买心仪的产品。此时不仅商品的价格不升反降,而且购物环境好,自己也可以轻轻松松的选购。

    在购买冰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切莫贪图便宜,符合需求最重要

  这是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最容易犯的错误。国庆节期间,家电卖场促销、打折,攻势迅猛,各种诱惑比比皆是。个别朋友挑选时,便不知不觉将促销力度作为了自己的评判标准,谁更便宜、谁打折买谁,完全不顾自身的实际需要,往往造成了事后后悔的结果。

    二、看清促销本质,不要盲目购买

  卖场中的促销方式繁多,比如什么八折起,xx天不满意退货等等,但这里需要提醒您的是,商家有些促销或者服务是有前提的,比如说部分产品参与活动、参与降价。因此,当您看到充满诱惑的促销时,一定要实现询问自己需要购买的型号是否在服务活动之中。

    三、看准了就不要犹豫,设定多套方案

  家电卖场的产品品类、型号繁多,厂商的促销员也都各个最上功夫了得,如果在去卖场之前,您毫无目标,那就只有被牵着鼻子走的份,毫无主动性可言。

  因此建议您在去购买之前,最好先提前设定出几套购买方案,一旦一个品牌的产品停产、缺货,有备用方案可以顶上。

    另外与产品相关的技术术语、名词,您也应该提前补补课,这样选购时会更加主动和得心应手。要记住,毕竟您去卖场的目的是购买商品,而不是被促销员灌输产品知识。

    购买冰箱应避免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冷冻力越强越好

    不少朋友认为冰箱的冷冻力越强越好,实际上冷冻力虽然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有不同,性能要求也有所区分。家用冰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增加无谓的开支,还会破坏食品的内部组织,影响食物的营养。

    误区二:耗电量越低越好

    和冷冻力一样,电冰箱的耗电量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性能指标。但是要达到最佳的保鲜效果和最佳能效比,仅仅在减少用电量上作文章还远远不够,必须有最优化的结构和制冷设计。企业可以通过加厚保温层(成本相应也有所增加)这类的简单措施达到省电的目的,也可以通过采用新技术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强调“越省电越好”(详情可参考《省钱才是王道!最经济省电冰箱排行》)。

    误区三:功能越多越好

  此外,如今对开门冰箱销售得十分火爆,但往往因冰箱所具备的功能太多而使得质量难以保障。消费者为了一大堆不实用的功能不仅多花了冤枉钱,冰箱的基本质量也难以有保障。功能不同,相对的技术要求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只要能保证最基本实用的功能即可,功能多了也未必是件好事。

    误区四:价格越贵越好吗

  追求名牌,是现今的消费时尚。但是,名牌并不就意味着高昂的价格,特 别是像电冰箱这样的技术成熟产品,不同的品牌其材料原件、制造工艺、质量 性能都基本相同,因此制造成本也大致相似。影响产品定价的,往往是一些软 成本,像广告宣传费用的支出,内部费用的管理,企业规模和市场定位的不同 以及其他等等因素。 笔者简单统计了一下,光保鲜就有“变频保鲜”、“维C保鲜”、“离子杀菌保鲜”、“宽温区保鲜”等五花八门的概念,所以说咱们消费者在购买冰箱的时候,不要盲目追求那些所谓的新技术、新概念之类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消费者在购买前做好充分的了解,根据自己实际的需求来选购冰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贵族不贵 海尔对开门冰箱跌破9000大关
冰箱使用技巧汇总 教你几招省电秘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