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黄光裕减持国美股份套现23.9亿港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2 13:39

  善舞资本长袖的黄光裕再度趁市旺“抽水”。昨日,记者从国美集团证实,国美电器(0493.HK)的“掌门人”黄光裕正在减持国美电器的1.7亿股股份,减持完成后,套现金额将高达23.9亿港元。而与此同时,黄光裕旗下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中关村(000931)正被追债31.2亿元,有知情人士透露,两者不无关系,国美方面亦表示,所得资金可能用于集团地产业务。

  四次套现赢取80亿港元现金

  昨日上午,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从9时30分暂时停牌。随后10时50分,国美再度发布公告称,将发布有关公司配售股份的消息。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黄光裕正在减持国美电器的1.7亿股股份。据悉,黄光裕此次的减持价每股介于13.74-14.04港元之间,较周四14.94港元的收盘价折让6%-8%,中金为其销售代理。减持完成后,套现金额将高达23.9亿港元。

  这已是黄光裕从国际资本市场第四次大规模套现:第一次是在2004年9月,由荷银洛希尔包销金额达12亿港币的股票;第二次由Fidelity等国际知名基金认购金额约13.75亿港元;去年四月,黄光裕又宣布以私人配售方式售出不少于1.5亿美元(约合12亿港币)的国美电器股份。如今黄光裕再度套现近24亿港元,四次减持共套现62亿多港元,如果再加上去年3月,黄光裕将其手中所持国美电器35%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后,所获得的近17亿港元的现金,黄光裕从资本市场上所赢取的现金已达80亿港元。

  中关村31.2亿担保事件谈判无进展

  就此次套现近24亿元资金的主要用途,国美电器总裁陈晓称,这是大股东的个人安排,不过上市公司母集团的发展也需要资金支持,目前国美集团下的房地产业务已具规模,也需要资金支持。

  昨日,黄光裕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关村(000931)发布公告称,本月19日和20日,中关村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粤财)要求公司偿还为广东CDMA项目提供担保一事进行紧急磋商,但目前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双方未就此事达成或签署任何书面文件,广东粤财可以根据情况随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等法律手段要求公司承担担保的本金31.2亿元及相应利息,公司面临很大法律风险。

  据了解,中关村参股公司北京中关村通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申请专项用于建设广东CDMA项目的31.2亿元贷款已逾期,中关村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后广发北京分行将上述31.2亿元贷款及相关担保的全部权益依法转让给广东粤财。本月7日,广东粤财在致中关村的《律师函》中要求中关村立即筹措资金,并于本月20日前,将上述款项汇入广东粤财指定账户。

  房地产是黄光裕的第二辆马车,业界也普遍将中关村看做其壳资源。有知情人士透露,黄光裕此次套现可能和救急中关村巨额担保引发的追债窘境有关,不过黄光裕昨日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

  昨日,中关村停牌1小时,10时30分复牌后以跌停价14.85元开盘,随即快速拉起,盘中最高价16.45元,但随后振荡下跌,以跌停收盘,结束五连阳升势。

编辑 赵海涛 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