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空调业差异化“开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9:08

  海尔08奥运风空调上市,格力推出“睡梦宝”,志高主打“待机王”,另一空调巨头格兰仕日前也宣布在08冷冻年全线推广环保新冷媒技术,同时将直流变频技术引入光波空调。至此,空调业08冷冻年全面“开盘”。

  格兰仕力推健康空调

  日前,记者从格兰仕总部获悉,格兰仕将在08冷冻年全线推广环保新冷媒技术,进一步强化其光波空调一直倡导的健康功能。“大规模推广环保型制冷剂是我们一个新的变革,”格兰仕科技部负责人透露,“在后续下线的光波空调,我们都将推广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环保型新冷媒。”

  据悉,目前国内空调的冷媒基本使用R22,以此为冷媒的空调也就是我们通常称之的有氟空调,此类空调大批量工作所排放的特定气体已使臭氧层严重耗损,加剧了温室效应。而本次格兰仕推广的新冷媒,是目前在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环保型冷媒,行业内主流的新冷媒R410A、R407C,对臭氧层的破环率为零,制冷、制热效率高,被国际制冷界认为是目前家用空调的最佳冷媒,在部分发达国家其市场占有率超过95%。

  与此同时,在其主打的光波系列产品中大规模引入直流变频技术,成为格兰仕制胜08冷冻年的另一大杀手锏。“08冷冻年,格兰仕将继续把健康作为核心诉求,”格兰仕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韩伟表示,“环保新冷媒、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将使光波空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空调业差异化开盘

  在格兰仕之前,格力、海尔、志高等其他主流厂家已经纷纷推出了08新冷年的开盘之作。据悉,格力推出卧室空调“睡梦宝”,噪声仅为23~24分贝,远远低于国家《城市区域噪音污染规定》所标示的室内声音低于35分贝的标准,把关注点集中在健康睡眠上。志高则将目光投向了节能,它在注重开机运行时节能设计的同时,将待机能耗纳入考虑范围。与此同时,另一空调巨头海尔则利用其奥运赞助商的身份推出了08奥运风空调,把目光瞄准了08年北京奥运会。“格兰仕、格力、海尔、志高,主流厂商的最新举动差异化明显。”行业观察人士分析。

  据该人士分析,格力关注健康睡眠,格兰仕在直流变频新技术的基础上运用环保新冷媒进一步深化其健康理念,二者同属“健康一派”,海尔主打08奥运牌属于“营销一派”,志高则属于节能一派。08冷年空调业差异化开盘雏形初现。

  引发08新冷年猜想

  “格兰仕环保、格力注重睡眠、海尔奥运以及志高双节能,主流厂商正从各个侧面不断提高着国内空调市场的竞争门槛,”长年研究家电行业的某咨询专家认为,“这将对08冷年行业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

  仅以格兰仕新冷媒为例,环保冷媒价格是传统冷媒R22的10倍,R22约15元/KG,R410要100到150元/KG,环保门槛下强大的成本压力将进一步挤压二、三线品牌的生存空间。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家电课题组与国研网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07冷冻年中又有19个品牌被淘汰,而格力、海尔、格兰仕等前十品牌的市场份额已高达85.7%,新年度这一额度可能再次提高。”该人士表示。

  对于新年度主流空调差异化开盘的现象,也有业界人士认为,这将使本土空调集体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编辑 赵国栋 深圳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