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做最适合中国的SaaS软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8:55

  中国中小企业具有管理弹性大,灵活性高、重结果轻过程等特点。其实这些特点也存在着一定的弊端,例如缺乏严谨的工作程序和客户服务机制,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随着中国信息化进程的加剧,他们正逐步的认识到信息化管理对于公司成长的重要性,同时对这一方面技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一种新兴事物的产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被需要,那么,对于我国中小企业而言,什么样的SaaS才是符合中小企业发展的需要的呢?

  衡量SaaS服务提供商的技术和服务水平有九个标杆:首先,产品是否具有强大的自定制能力,这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而不是用能为用户提供多少个功能模块来衡量。中小企业的灵活性决定了他们需求的多样性和极富变化性的特点。如工作人员和客户资源的增减,工作流程的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的调整等等,这一系列的变化都需要动态的体现出来,以供记录和参考。这样,即使规模再大的CRM软件公司也不可能分别为每一个企业开发功能完全不同的产品,因此,这就涉及到了产品的自定制功能。用户不需要具备任何编程知识就可以自行根据需要添加、删除或是编辑应用列表,而且这些动作都是在自己的主页上实现,不会影响到提供上的后台管理以及其他应用此软件的用户。

  其次,SaaS服务提供商是否具有本地化的开发团队。这一项主要用来考核厂商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中间涉及到开发代码,如果用户与厂商之间隔了千山万水,两者之间的沟通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或是厂商只是单纯的做安装和售后,真正提供软件的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客户代码的二次开发等程序更为复杂,这也联系到了在线开发平台,另一个衡量指标。相对来讲,开发——实施——维护为一体的SaaS提供商更具竞争力。

  另外,企业的成功案例、服务经验、运营历史等都是检验企业实力的重要尺度。毕竟广说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如何如何并不能从心理上说服消费者产生购买行为。一个企业的能力到底有多强呢?用事实说话。而以往的案例和经验就是最可信的事实。快速扩充用户规模的能力,用户扩充到一定规模之后,对访问速度和搜索速度产生影响的控制和承受能力,都可作为一个考核尺度。因此,我们在定义一个SaaS提供商的优劣的时候,不能仅凭能为用户提供几个或是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模块做标准。

  开发模式、应用模式,以及商业模式,乃是软件业三大要素,他们当中任何一个改变都将引起软件业的巨大变化。因此,来自业界和业内的众多人士越来越多的关注起这些领域来。相比较而言,专业的SaaS的服务商更容易取得成功,而专业的SaaS服务领域也有很多种,包括供应链、人事管理、项目管理以及在线CRM等,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公司都要把这些领域做全做好,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只要专业于其中一个领域的开发和研究。

  目前,中国市场的中小企业对信息化的认识尚未成熟,但是随着中小企业发展和不断壮大的需要,随着竞争意识的不断加剧,信息化的重要性将很快被认知,并将成为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手段和最核心竞争力。当前,我国约有三四千万家中小企业,因此,SaaS的潜在市场非常庞大。IDC调查数据显示,57.7%的被访中小企业已经实施了信息化,而在未实施信息化的中小企业中有47.3%的企业也表示将考虑企业信息化建设。46.7%的中小企业有意向选择SaaS服务模式,而已实施SaaS模式的中小企业基本满意程度高达70%。同时,IDC指出,在未来的3-5年内,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将达到高潮,而SaaS正式推动此高潮的源动力。

编辑 赵海涛 比特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