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牛红:联想服务器不甘于做配角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8:54

  PConline北京9月21日[文/李懿] 9月19日,联想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将共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穆朗玛峰火炬接力活动指挥保障信息系统。而联想新发布的R515、R525两款经受过冰火同淬的服务器自然成为了此次信息系统建设中的主力军。会后,联想集团副总裁蓝烨以及联想集团中国服务器业务总经理牛红等高层领导就联想服务器业务的定位及市场营销等问题接受了PConline等媒体的专访。

  坦陈与大厂技术存在差距 靠差异化营销赢得客户

  自从联想将PC定为主营业务的战略实施之后,其服务器业务的去留便一直饱受外界的猜疑,多数人认为,即便保留了服务器业务也会是一个很尴尬的地位,而联想集团副总裁蓝烨并不这样认为。

  蓝烨表示:“服务器业务与PC业务的相关性非常高,在我们跟客户接触的过程中,除了对PC的需求之外,有很多客户都对服务器也同样有需求,如果这种服务器业务发展不起来,实际上对联想PC的主营业务也是不可以想象的。所以,服务器业务拥有底层支持的战略意义,除此之外,对于挖掘新客户以及增大客户黏性,服务器业务的意义对于联想也是不可或缺的。”


联想集团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 牛红

  但在高端技术方面,蓝烨也坦陈联想服务器与国际大牌厂商之间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由于中国市场的规模和收益还不足以覆盖技术研发投入,所以在技术实力上暂时还无法与这些国际大厂相抗衡。但联想会通过差异化的营销手段来赢得市场,而这其中的差异化既包括技术上的差异化也包含根据用户具体需求定制的差异化,而差异化营销除了在固有的行业突破外,在客户方面也能够不断的突破。

  在营销和推广的资源上,联想从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伙伴,成为火炬接力的全球伙伴,搞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包括成为F1威廉姆斯车队的主赞助商等等。公司在做体育营销、奥运营销的过程中,也为服务器业务了很多的资源和权益。

  一季度业绩令人兴奋 大客户成重点突破口

  谈到联想服务器业务目前运行的状况,牛红显得非常兴奋:“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07财年上半年(4月~9月)的任务,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40%,二季度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的预估值也会在30%~40%之间,而公司也给我们定了一个更高的期望值,包括我们的增长比例,包括我们的市场份额,包括联想服务器的盈利等等。”

  牛红接着表示:“联想PC的大客户每年的采购额都在200万以上,今年调整了组织结构之后,服务器业务可以和其他营销部门更好的配合,充分的进行资源共享。在产品研发方面,也不再闭门造车,而是通过前端接触客户,作为指挥棒提出一些需求,后端积极配合,形成部门内部的项目组,将客户定制化需求落实到产品的研发中。根据我们与客户沟通的经验,客户对国外大厂的服务器更多的是一种迷信,当他们使用过我们的产品之后并不会觉得我们的产品与其他产品的性能有很大的差距,相反,他们会节约不少的采购成本,这是大家都能看到的实惠。前不久我们刚刚成功的入围了中国电信的集采,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家国内的品牌入围他们电信运维的集采。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在高端客户心中对国产的品牌已经开始认同了。”

  对于此,蓝烨也非常认同:“以我们现在的产品结构和品牌形象来看,我们大客户有很多的领域,包括政府、军队、高校、保险等等,如果我们泛泛的没目标的做,只能是白费力气。我们可以聚焦在采购份额比较高的客户上,聚焦在我们的品牌现状比较适合的行业。通过合适的行业以及合适的大客户来进行突破。”

  不甘做配角 向国际顶级品牌跃进

  相对于PC业务每年四、五百亿元的营业额来讲,服务器业务10亿元的任务显得有些渺小,但这并不影响联想服务器团队的信心与对未来美好的期望。牛红表示:“联想的服务器产品在性能与稳定性上绝不输于一些国外品牌的产品,在本次发布的新品中,经历过冰与火考验的R515可以充分的说明这一点,但是为什么国产服务器在电信、能源等领域却始终不能占有一席之地呢?除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与成熟的技术之外,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与认可度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联想的品牌在PC领域做的非常出色,但在服务器领域,这一品牌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去培育,而可喜的是我们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联想服务器入围电信集采说明了这些客户正在接受和认可我们的产品。”

  “联想服务器业务目前是作为PC业务的底层支持,但这并不是联想服务器的最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瞄准国际最顶级品牌的服务器,而这也是我们社会责任的一个承诺。”

编辑:赵海涛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