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金蝶Apusic助力浙江机关事务局政务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8:48

  近日,国内主要中间件厂商金蝶中间件(Apusic)宣布正式与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签署协议,该局电子政务系统平台将全面采用Apusic应用服务器作为系统底层平台。鉴于该单位的重要地位,此举将对浙江省电子政务建设起到广泛的示范作用,国产中间件阵营正在地方市场不断发力。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管辖省全部直属机关的各种大小事务,被亲切地称为浙江省机关的“大管家”。该局电子政务系统平台是围绕“功能集成于一身,操作简便胜一筹,信息中心为基础,协同工作当帮手”的设计思路来展开建设的。系统覆盖省全部机关,直接关系到十几万公务员的切身利益,影响重大。

  系统日常并发用户超过数十万,规模大、应用程度深,是浙江省电子政务的重点工程。设计功能如下:

  一、功能集成靠功能栏实现,即要将政务电子化的大多数应用系统无缝地集成到本平台中,使公务员能够借助此平台完成大多数公务任务。主要有八大栏目:⒈公文管理,⒉档案管理,⒊审批管理,⒋内部管理,⒌分级管理,⒍职能管理,⒎后勤服务,⒏业务链接;

  二、操作简便靠个人办公栏目来体现,即以虚拟现实、简化功能、智能导向的手法,来实现操作界面的设计和相关功能模块的智能链接,以便操作者尽快掌握和快捷使用此平台;

  三、信息中心由专门的信息中心栏目解决,使信息的来源、加工、传输、利用、挖掘等先进手段很好地集成到一起,提高辅助政务活动的服务水准;

  四、协同工作也有专门的协同工作栏目配合,主要针对某些需要团队来共同完成的项目、工作、活动等,真正体现政务工作的协调性特点。

  管理局工作人员透露,系统原来试用过两大国际知名品牌的中间件产品,但一直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在招标过程中,经过长时间严格的测试,最终选择了金蝶Apusic J2EE应用服务器作为底层平台。

  谈到为何在如此重要的系统选择国产中间件时,该代表说:我们不唯品牌、不迷信,只看效果。这次金蝶中标是因为在试用中Apusic明显超过了国外产品。系统并发用户非常大,之前试用的产品并发数一上量就不行了,用了Apusic之后系统很稳定;而且,金蝶中间件的工程师还主动优化了系统,使系统构建更合理健壮;再加上优秀的性价比,不选它选谁?其实就这么简单,一切都是产品说话、事实说话。

  近年来,随着国产中间件厂商的整体竞争力逐渐变强,已经越来越多地开始与国外大牌厂商展开正面交锋。现在,国产厂商已经逐步替代国外产品,而在近两年中,这种“替代策略”正愈演愈烈。业界公认,金蝶Apusic在中间件系统核心技术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已经在国家“金宏”工程、发改委、监察部、中纪委、质检总局、民政部等多个部委级重大电子政务项目中成功运行,并在国内应用服务器市场上与其他两种国际产品排名前3。金蝶中间件代表表示,将复制成功经验,在地方市场发力。

  附:在本次项目中Apusic中间件与某国际品牌的测试对比数据:

  一、报检单据响应时间对比性测试结果:

  说明:

  1.对比测试中,正式和测试平台中2台服务器除了安装不同的中间件以外,硬件配置,操作系统等环境完全一致,能充分保证对比测试的真实性;

  2.对比测试的数据通过以下方式得到:通过统计平台数据库中的单据处理时间并算出每个业务系统的平均处理时间跟分流至金蝶中间件平台的平均单据处理时间进行比较;

  3.使用均方根平均数和加权平均数计算各个中间件的处理时间,使得测试结果更精确。外网网站、内网网站、办公平台处理时间为均方根平均数,每单总处理时间为加权平均数。

数据库取出20天数据统计结果表

中间件

记录数据类型

外网网站

内网网站

办公平台

网网公平台

内网网公平台

某国外品牌

单据数量

31773

13302

45075

每单处理平均时间(秒)

1.32

1.61

1.74

3.02

3.35

总时间(秒)

41956.5

21415.3

78432.3

98031.7

45269.3

总处理时间(秒)

143301

每单平均时间(秒)

3.12

金蝶中间件

单据数量

31773

13302

45075

每单处理平均时间(秒)

1.21

1.33

1.61

2.82

2.94

总时间(秒)

38446.9

17685.5

72569.8

90324.4

40908.5

总处理时间(秒)

131332.9

每单平均时间(秒)

2.86

  二、国外品牌、金蝶中间件占用系统资源对比测试结果:

占用系统资源对比测试结果表

服务器

运行的业务系统

中间件

服务器总内存数

运行时占用内存数

cpu占用率

10.98.32.17

网网公平台

国外品牌

2048MB

1760MB

1.1%

10.98.32.29

网网公平台

金蝶中间件

2048MB

626MB

0.9%

10.98.32.18

内网网公平台

国外品牌

2048MB

898MB

1.0%

10.98.32.22

内网网公平台

金蝶中间件

2048MB

618MB

0.7%

  三、稳定性及易用性:

  测试平台数据运行至今共5个多月,部署在金蝶中间件上的各个业务应用系统各业务系统运行正常,未出现任何问题。国外品牌从操作方便性及配置上比Apusic复杂,国外品牌问题定位比较困难。

编辑 赵国栋 比特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