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AMD称英特尔Nehalem系模仿 英特尔未置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8:32

  有外电报道称,AMD发表声明称英特尔的新一代处理器“Nehalem”模仿了其技术和创意。针对AMD这一说法,搜狐IT在第一时间就此联系了英特尔相关公关人士,对方暂不置评。

  英特尔Nehalem整合内存控制器

  9月18日,英特尔在秋季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简称IDF)首次展示了基于Nehalem架构的处理器,它是一种全新的可扩展处理器,采用可以充分利用英特尔45纳米高-k介质处理技术的动态系统设计。Nehalem拥有7.31亿个晶体管,沿用英特尔Core(tm)微架构的4-issue设计,拥有同时多线程和多级缓存架构。英特尔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基于Nehalem架构的处理器。

  英特尔表示,Nehalem架构将延伸其在高性能与每瓦平均性能(performance-per-watt)指标上的领导地位,并成为首批使用QuickPath内部连接(interconnect)系统架构的英特尔处理器。QuickPath将内建整合式内存控制器(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技术,并改善系统零组件间的沟通连接,大幅提升整体系统性能。

  关于英特尔“Nehalem”的更多细节,也在开发者论坛等技术专区上公布。

  AMD:Nehalem模仿自己技术和创意

  对此,AMD发表声明称,英特尔“Nehalem”事实上模仿了该公司的技术和创意。

  AMD在声明中称,Nehalem所采用的很多“突破、创新”技术与AMD率先推出的技术类似,其中有些技术甚至已经推出了几年时间。AMD表示,英特尔的QuickPath总线模仿了其HyperTransport技术,而集成内存控制器更是该公司早在2003年推出的技术。

  AMD表示:“我们的产品总是领先英特尔1年以上。推出Nehalem(对比AMD原生四核处理器)和QuickPath(对比AMD直连架构和HyperTransport),只能说明英特尔承认我们一直主张的集成内存控制器是高性能处理器架构关键所在的正确性。”

  虽然集成内存控制器和HyperTransport总线是AMD Opteron、Athlon 64、Phenom和Sempron处理器无可争议的两项优势,但AMD并未将它们的性能与英特尔现有的Xeon或酷睿2相比较。与此同时,AMD也未就其下一代处理器“Bulldozer”和英特尔Nehalem之间的性能对比发表声明。

  英特尔:暂不置评

  最近,英特尔秋季IDF论坛(注:该论坛于9月20日圆满结束)一度成为公司的重点,公司创始人摩尔也首次亮相,与会人员高达5000人。英特尔在IDF上公布的新一代处理器、芯片技术和架构,以及对3D互联网的描述,更是让业界为之振奋。

  然而,AMD今天关于“英特尔新型处理器模仿其技术和创意”的声明,无异于在英特尔头上泼了一盆冷水,成功举办秋季IDF的兴奋感突然锐减。

  “目前,我们就此事无法做评论。”该人士表示,自己需要就此事先做了解。“再者,如果我们对此有什么回应的话,我们也会走规定的流程对外公布。如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搜狐IT进行沟通。”

  截至完稿之前,搜狐IT还未得到英特尔的进一步回应,我们将会对此继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武娓】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