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赛门铁克为VMware提供应用程序及虚拟机管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8:28

  北京,2007年9月20日――赛门铁克公司(Nasdaq: SYMC)今天宣布,推出有关VMware ESX的Veritas Cluster Serve和Veritas Application Director解决方案的强化功能,增强用于生产的VMware环境,简化数据中心虚拟机管理。面向VMware ESX的Cluster Server是针对企业级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的解决方案,目前可以为Microsoft Exchange等关键业务应用环境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通过支持更大范围的数据复制强化了灾难恢复能力。Application Director引进异构虚拟机管理能力对虚拟机进行控制,并通过成百上千的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机优化大型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资源利用状况。

  赛门铁克公司Server Foundation产品集团副总裁Mark Lohmeyer说到:“赛门铁克凭借单一平台,直接解决当今复杂数据中心管理方面的严峻挑战。在异构虚拟和物理服务器环境下,这一平台可以降低宕机时间,提高可管理性。这一解决方案可以保护关键应用不受宕机威胁,帮助更好地管理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的散乱情况,因此企业可以毫无顾虑地将服务器虚拟安装在生产环境中。”

  新的增强功能是赛门铁克现有数据中心方案的补充,可以为物理和虚拟环境提供大范围的数据保护、高可用性、灾难恢复及存储管理能力。除了面向VMware ESX的Cluster Server和Application Director以外,赛门铁克的Veritas CommandCentral Storage和Veritas NetBackup解决方案为VMware环境提供独特功能。NetBackup 6.5提供业界首屈一指的统一备份和文档级细粒度恢复功能;CommandCentral Storage 5.0则提供点对点存储可见性、映射虚拟机、物理服务器、存储阵列和物理硬盘等功能。这些解决方案使用户可以在基础软件的普通层上进行标准化,从而帮助用户降低管理异构虚拟和物理数据中心的难度,降低成本。

  为VMware ESX提供综合的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能力

  面向VMware ESX的Cluster Server通过监测应用软件、访客OS、虚拟机、虚拟资源、物理服务器以及下层存储器的状态,为虚拟机中的应用软件提供额外保护。如果上述任何组件发生故障,应用软件和虚拟机会自动停止,同时转移到另一台物理服务器上。此外,一旦网站发生故障,面向VMware ESX的Cluster Server可以自动启动故障程序,将所有得到保护的应用软件和虚拟机转移到另一个数据中心——无论另一数据中心是位于同一地点、同一市区或是地球的另一端。

  增强功能包括为关键业务应用(如Microsoft Exchange和 SAP)提供更大范围的支持,增加IT专业人员在将业务关键应用转移到虚拟环境时的信心。更为强大的灾难恢复功能还为数据复制产品(包括Hitachi TrueCopy)提供更多支持,用户不仅可以提供任务关键级的恢复点目标,还可以在远程数据中心实现应用程序和数据可用性的同步。

  Cluster Server Management Console可以帮助简化虚拟环境中的应用管理,管理员能够通过单一控制台对多个集群进行管理——无论集群是在物理或虚拟环境下运行,或是在不同操作系统下执行,亦或位于不同的数据中心。新推出的集群服务器支持VMware ESX 3.0,并于即日起上市。

  IDC研究主任Stephen Elliot说到:“服务器管理是业界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特别是众多公司需要努力应对虚拟和物理环境中的服务器散乱问题。随着生产环境的虚拟化趋势不断加强,能够确保关键应用程序的可用性;促使一般服务器管理任务自动化的综合管理工具变得不可或缺。IT公司必须考虑技术和知识循环使用的能力,简化生产中虚拟化应用程序启动的流程。”

  异构环境下的自动化应用程序和虚拟服务器控制

  通过对虚拟机运行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控制,Application Director确保IT部门在整个异构环境中优化利用服务器资源。Application Director是Veritas服务器基础产品的关键部分,提供综合的数据中心自动化(DCA)功能。新推出的主要Application Director增强功能确保用户跟踪资源使用情况,对虚拟机进行启动、停止、转移或调整,从而提高利用率,使整个管理过程变得更轻松。用户还可以根据应用需求来制定和实施政策,提高应用的可用性,灵活应对应用负荷中的变化。

  此外,新的基于任务的访问和控制功能界定了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环境下谁来执行特殊管理操作,从而简化了拥有成百上千个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机的大型数据中心管理。新版Application Director将于2008年初上市,并支持VMware ESX、Solaris Zones以及AIX Micropartitions等异构虚拟环境。

  赛门铁克卓而不群,充分满足企业数据中心对VMware ESX的需求

  赛门铁克公司业界领先的数据保护、高可用性、灾难恢复和存储管理解决方案设定了企业数据中心的异构虚拟和物理环境管理基准。虚拟机正快速走进生产环境,将一系列新的复杂平台和支持需求引入业已纷繁的数据中心。通过Veritas基础架构软件产品,赛门铁克公司提供卓尔不群的产品功能,支持每一种主要服务器操作系统以及存储硬件平台。赛门铁克致力于提供支持VMware及所有主要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的业界领先基础功能,从而确保VMware等虚拟机环境真正为企业所用。

编辑 赵海涛 比特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