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为中小企业谋福祉 新型网络劳务市场商机无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7:50
  是谁成了中小企业主的得力助手?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万象。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又出发。几番番春秋冬夏,你尝尝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80年代,一首《敢问路在何方》唱红大江南北,虽是《西游记》的主题曲,但却成为当时企业家们的真实写照——企业的道路坎坷不平,只有脚踏实地,尝遍了酸甜苦辣才能一步步取得事业的辉煌。

  到了21世纪,一个企业,却再也不是从前那样埋头苦干就可以成功了。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遍布大江南北,大家都为了增加1%的市场份额绞尽脑汁。那么,面对无数的竞争对手,谁才能成为中小企业主的得力助手?

  电子商务,伴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已然成为企业走向成功的必备利器之一。它就像一个网络上的超大型贸易市场,在这里交易没有时空限制,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寻找到更多的客户和质优价廉的产品。如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就已帮助很多企业走向了成功。

  甘肃兰州,一个诞生了著名杂志《读者》的美丽城市,但并不是很多企业可以像《读者》那样幸运地迈向全国并获得成功。由于地域的限制和人才的匮乏,更多的企业,只能在自己的行业内默默无闻。李先生所经营的制鞋公司,曾经就是这样一家平凡的小企业,“三无”——无品牌、无竞争力、无创新性,是对它最恰当的形容。

  不过,李先生也时常憧憬着自己生产的鞋可以像耐克、李宁那样红遍全国、走向世界。但现状是:人们宁可去买质量差但是好看的鞋,也不愿意买这质量好但价格高的鞋,所以怎么也聚集不来人气,产品只能在本地勉强销售。直到李先生接触到电子商务——作为第一批“阿里巴巴”用户,他意识到了网络销售的重要性,专门成立了公司的电子商务部,精心打造了一个线上商铺并重新设计了产品形象,没多久,公司的销量就开始逐步增长、产品也突破了省内的局限,形成了辐射周边省份并触及东部发达省份的良好局面。李先生成为第一批电子商务的受益者之一。

  而现在,像李先生这样的商家将多出一个选择,以“任务中国”为代表的新型网络创意劳务市场,同样能助其成功。任务中国可以突破地域限制为企业请到各地最好的专业人员为他们服务,比如一个甘肃的企业,只要将公司尚未解决的工作以任务方式发布在任务中国,就会有成百上千的人才前来竞标——他们可能来自中国的任一角落甚至国外,而作品完成后只需在网络上交易即可。网络创意劳务市场就像由任务中国托管的企业人才库,不用支付工资和培训费用,任务中国就可以调集他们为企业出谋划策;而企业也不用担心临时员工影响长期利润、普通员工培训和频繁跳槽带来的损失。

  任务中国这种模式是以竞标来动员社会的专业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企业,与“阿里巴巴”所代表的传统电子商务如出一辙,是企业完成蜕变实现增长的最佳途径之一。

  企业兴旺之路究竟在何方?也许每一个企业主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成功的企业总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它们总引领着企业的发展方向。纵观当今成功的大部分中小企业,电子商务都是它们的重要营销手段之一。电子商务就是这样,无论“阿里巴巴”还是“任务中国”,都有一种活力与魅力。没有它,企业也许能获得成功;但是拥有它,企业却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编辑 赵国栋 TechWeb.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