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放眼未来 IT培训投资再引热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7:17

  ;近年来,中国的加盟市场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其中包括餐饮、服装等行业都吸引了相当多的资金投入,但因为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精明的投资者在持币观望——究竟下一个投资加盟的热点在哪里?

  笔者根据最新统计得出了一个结论,我国居民储蓄已超过20万亿元,其中10%准备用于教育支出。如此算来,中国教育市场的潜在份额就已高达两万多亿元,其中培训市场的潜在规模达3000亿元。2006年整个IT教育和培训服务市场销售额超过了60亿元,并仍然保持着年增长率30%以上的发展势头。

  由此可见,IT培训投资很可能成为加盟市场的又一个“大金矿”。为此,笔者还采访到了一位去年开始加盟威迅教育的投资者,让他来谈谈自己的经验,“我是花了大约100万进行投资的,前期投入为80万元左右,除了加盟金,其中包括系统使用费、品牌特许费、软件使用费等。其余主要用于三个月的场地租金成本,计算机的购置成本,装修和人员工资及广告投放等。同时还要准备10万元的储备金。如今一年过去了,现在我每月的净利在7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年前投资的84万元,已经全部回收。投资IT培训让我过了把当教育家的瘾,而且IT人才市场缺口越来越大,所以每个月的盈利还会不断增加。”

  另一方面,笔者也联系到了市场部工作人员,谈到加盟IT培训教育,他认为这是一项能够取得双赢甚至多赢的投资项目,“前两天刚刚有一位海归投资者加盟了我们威迅,他曾经也在国外考场过很多投资项目,最后将自己的‘第一桶金’投在了我们的这个项目上。我问他是不是放心,当时他的回答很有自信,他说他将威迅与其他同类型培训机构相比较,尽管都是职业教育,然而威迅的软件工程师的课程体系——WEAS (微思)课程针对性则更强,操作深度也更高一些。同时威迅教育还是与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向全国高校及培训机构推广WEAS (微思)软件工程师课程,及信息产业部全国信息化WEAS (微思)软件工程师认证,品牌更有保证。从大环境来看,长江三角洲已迅速成为继珠江三角洲后又一个IT企业高度密集之地。高科技企业纷纷向杭州、苏州、无锡等地群聚,在繁华的上海旁边形成了完整的IT制造业群落。目前,这里的IT软件工程师岗位正出现严重人才紧缺,薪酬行情也一路飙升。威迅教育的加盟模式,不仅缓解了IT企业人才紧缺,还壮大了连锁品牌,同时为有志于成为软件工程师又苦于无法接受正规培训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可观的投资回报,这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的项目是每个投资者都愿意参与的。”

  而对于那些从来没有从商经历的投资者而言,最为束手无策的并非是项目的选择,而是实体开始真正运作前后的这段时间。笔者从威迅教育市场部了解到,在投资者决定加盟之后,威迅的总部将会派一名中心主任前往,协助加盟者进入投资操作流程,包括中心选址、中心装修、人力资源、品牌支持与服务、人员培训等各个方面一一落实。每个特许中心有七个岗位,而这些岗位在总部都会有一个对应的部门。中心主任认为加盟商哪一部分有所薄弱,就会从总部调派这部分的有经验者前往指导。这样的做法无疑也是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人口众多,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人力资源市场,IT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将在不远的将来涌现出上亿美元级别的企业,在连锁加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加盟IT培训行业或许才是一个理性投资者真正的“蓝海战略”。

编辑 赵国栋 CNET中国·ZOL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