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全是经典型号 八款千元以下CPU大搜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6:39

  暑期的装机市场竞争颇大,而作为电脑的核心,CPU的竞争显然更为扯眼。而今年暑期Intel和AMD的大战也分外激烈。为了反击AMD,Intel推出了PE 2XXX和赛扬E4XX处理器,而AMD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在新一代处理器还没上市之际,多番调整战线。

所谓乱世出英雄,目前CPU市场的混战,也一改年初65nm 3600+一统天下的局面,转而进入了群雄割据的战国时代。混战的场面也给消费者留下了很多选择余地,这里我们不妨列举一下千元以下的超值CPU,力求让消费者看花了眼再出手。


不足三百的酷睿——赛扬420(盒装)

参考价格:299元

Celeron 420处理器是Intel面向低端的处理器,不足三百元的价格,买走一颗拥有酷睿血统的处理器,诱惑力很是很大的。


Celeron 420

Celeron 420处理器采用65纳米制程工艺,拥有1.6GHz主频,外频为200MHZ,倍频为8,处理器二级缓存为512KB、具备800MHZ前端总线、支持MMS、SSE、SSE2、SSE3、Sup-SSE3、EM64T等指令集。该产品采用LGA775接口。实际供电为1.26V,核心为Conroe-L。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该处理器要求主板符合VRM11(06)规范,目前市售的945、965芯片组均符合这一标准,因此可以很好的支持这款产品,实际上945PL和945GC整合主板都是这款处理器的好搭档。

据介绍,Conroe-L核心各个Buses及Array采用独立控制VCC电压,当这些部份被闲置时会被运作于低功耗模式中,因此Celeron 400处理器最高TDP值仅为35W,而平均TDP则为20W,出色的功耗表现有助系统体积进一步缩小。


Celeron 420

虽然128位SSE处理单元、35W超低功耗、512KB缓存、支持SSE3/EM64T指令集、采用Core微架构、核心效能出众以及超频幅度巨大等均是这款处理器的亮点。但实际上,这款处理器的性能却不那么如意,比起走向低端的A64系列还是差了点。

不过这款产品还拥有很多优点的。E420最大功耗35W,发热量极低,很多IT网站都做过E420的无散热器状况运行。同样,很多测试反映,搭载E420的主板,电容运行温度在50度左右,几乎不可能爆浆,也就大大延长了主板乃至整个平台的寿命。

但对于低端处理器来说,性能稍差并不会影响其普及,稳定性反而更重要。加上目前一线大厂对于Intel的支持很大,一线的945GC整合主板价格都不足600,特别适合学生、办公用户。


64位速龙老而弥坚——AM2 Athlon64 3000+

参考价格:310元

A64 3000+是AMD有史以来最经典的CPU之一,它是首批面世的64位处理器,还帮助卢卡斯工作实完成了《星球大战前传3》。去年年初939针的A64 3000+报价还在千元以上,而目前换成AM2接口的A64 3000+却在300元左右的价位上打拼多日了。


AM2接口Athlon64 3000+

AM2接口Athlon64 3000+处理器采用90nm制作工艺Manila核心,主频为1800MHz。处理器整合双通道DDR2 667/800内存控制器,内建128K的一级缓存,512KB二级缓存,CPU外频为200MHz,倍频为9x,支持Pacifica虚拟化技术。DDR2内存对性能提升有帮助,性能上较939的Athlon64 3000+有所提升。另外,AM2接口能够向下支持AMD即将发布的AM3接口,方便用户升级。


AM2接口Athlon64 3000+

AM2 A64 3000+在性能上继承了E6核心ATHLON 3000+良好血统,表现相当的出色,特别是在游戏方面,搭配NF520/C61/690G芯片组的主板,再买块清仓的GF7显卡,就可以组建一套相当不错的游戏配置。另外超频性能也相当的出色。

正是凭借自身实力,A64 3000+在目前双核横行、扣肉走低的情况下,卖场中还是有不少低端、网吧用户选择这款CPU。

1

  234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天极yesky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