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威盛倾情打造 超移动设备也成“变形金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22:10

  想让自己的数字装备,功能“大而全”,又不想让它变得太“臃肿”。也许最佳的解决办法,就是在不牺牲移动性的前提下,按需扩展外设,实现所要的功能,像“变形金刚”一样随意组合变换。

  “用户定制”一词时下很流行,现在的数字设备都强调灵活多变,贴近用户的需求。而对于一款设备来说,主机有良好的兼容扩展性能是最受欢迎的,特别是对移动性要求很高的设备。最早提出扩展性的是笔记本电脑,很简单,因为笔记本电脑要随身携带,因此人们为它设计了PCMCIA插槽、USB、1394、蓝牙等通用接口,并将很多功能模块作为选配件,其目的就是减少重量,提高移动性。而对于不到1kg重、4到7寸,充分体现“小就是美”理念的超移动设备(Ultra Mobile Device)来说,要保持机身轻薄,扩展性就更为重要。不久之前,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分别出现了两款威盛超移动平台的超移动设备:RuggedBook“PC657”和Nanobook,这两款产品均以出色的扩展设计,备受人们关注。

  内置“万用”扩展插槽的RuggedBook“PC657”

  在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Samwell公司展出了一款采用威盛C7-M处理器的超移动设备—RuggedBook“PC657”。这款产品虽然体积小巧,但性能上却有着优异的表现。尤其是它配备了具有强大扩展性的PCMCIA插槽,更上让它如虎添翼。

  PCMCIA插槽通常是笔记本电脑上才配备的接口,它是一种流行的扩展卡标准。在该标准出台前,许多外设都是专用的,不同厂家之间无法互换。对此,多家IT厂商联合成立了PCMCIA协会,并设计出一种通用扩展方案,以便对计算机扩展能力进行标准化。该标准很快在笔记本电脑上得到使用,基本成为标配。



  由于大部分PDA、UMPC等并没有PCMCIA插槽,因此Samwell公司的RuggedBook“PC657”格外引人关注。借助该插槽,“PC657”不仅可插接显卡、声卡、网卡、USB2.0卡、电视卡、视频采集卡以及其它种类繁多的扩展卡,同时还可扩展DVB-H移动电视、GPS导航功能,以及CDMA/GPRS(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GPRS、CDMA上网卡大都是PCMCIA接口)和3G等通讯模块,实现不分地域、全天候的无线上网。

  凭借这个“万用”扩展插槽,“PC657”真正实现了集手机、PDA、PC、导航仪于一体的强大终端设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另外,它还具备SD/MMC卡插槽,可以扩展SD卡和MMC卡等多媒体记忆卡,配备802.11b/g、蓝牙 2.0、和摄像、指纹识别等功能,轻松满足挑剔的用户的多种需求。

  Nanobook独特设计模块随意换

  PCMCIA插槽最大魅力是,扩展模块可完全内置于机身之内,既美观、方便携带,又可以避免磕碰和摩擦。而另一款采用威盛处理器的Nanobook,它虽然没有PCMCIA插槽,但却借助USB2.0接口、搭配屏幕右侧的巧妙设计,也同样在不牺牲移动性的情况下,实现随心扩展。


  Nanobook有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亮点,就是其屏幕右侧的移动模块—Mobility PLUS模块。有人将这个产品看作是“双屏幕”设计,实际右边的小屏幕是世界日历、时钟和温度等的显示。你可以轻松拆卸下来,换上你需要的模块,可以是GPS导航,也可以是DVB移动电视,或者3G/CDMA、VoIP电话等等。

  换上这些模块之后,Nanobook仍然是一个整体,不会影响外观和便携性,再加上威盛轻便小巧低功耗的平台设计,使这个只有850克的重量的设备,可以给你带来更丰富的数字互联体验。听音乐、看电影、视频电话、在线游戏等,都能融合到这样一个小巧的“设备”中,可以带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享受超移动生活的精彩与便利。

  无所不在的扩展性

  可以说,扩展性是超移动设备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也是其x86平台所带来的先天优势。目前除了PCMCIA、USB等接口实现功能扩展之外,还有厂商为超移动设备设计了布袋键盘、蓝牙电话、超移动支架、吸盘等等的配件。


  外设以及配件产品的逐渐丰富,使得超移动设备的便携性能更突出,也增加了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乐趣。但丰富的扩展性能还有赖于超强的兼容性,而基于威盛超移动平台设计的产品,更有着低功耗、高集成的优点,不仅能使超移动设备体积更小,电池续航时间更长,还能提供丰富稳定的扩展和兼容性能。


  据说在不久之后,威盛还将携手各家终端厂商给超移动设备赋予更强的扩展性。到那个时候,我们的超移动设备将变得更“万能”,可以随心扩展外设模块,让便携与全能两者兼得了。

编辑:赵国栋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