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今秋DC市场看点:国际品牌已开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22:05

  随着十一黄金周促销大战的序幕的拉开,近期数码相机市场陡然升温,各大品牌的秋季新品纷纷上市,花样繁多的降价、送礼、促销活动让人目不暇接。目前,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的主角仍然是索尼、佳能、松下、三星等国际品牌,竞争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时尚卡片机、家用机,以及大变焦数码相机几类细分市场上,而且,随着国际品牌大举进入千元机市场,入门级DC市场也多了一些新看点。

轻薄型数码相机占据主流

  在今年暑期档的销售中,轻薄型卡片机和家用机占据了市场主流地位,这块市场的竞争也最为激烈,其中,索尼的Cyber-shot T 系列和佳能的IXUS系列的表现最为抢眼。索尼的Cyber-shot T 系列是这几年来一直国内市场是最受关注的时尚卡片机,两款主力产品DSC-T100和 DSC-T20一直货源紧张,粉色版DSC-T20更是一度出现过有价无市、一机难求的情况,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除了索尼的T 系列,佳能IXUS系列也广受欢迎,虽然受到了缺乏创新的问题困扰,但是IXUS 70却靠着朴素复古的小巧造型获得了不小的销量,成为了IXUS系列中最畅销的一款产品。

  最近,随着索尼T 系列秋季新品的上市,热销机型DSC-T100和 DSC-T20都已进入清货阶段,已经上市的升级产品DSC-T200和 DSC-T70除了卡尔·蔡司镜头、光学防抖和Bionz处理器的强大配置,还分别换装了3.5英寸和 3英寸超大16:9宽触摸式液晶屏,并增加了充满科技灵感的“笑脸快门”、以及充分发挥创造力的照片“涂鸦”等功能,把时尚乐趣与快乐分享概念演绎得淋漓尽致。作为Cyber-shot T 系列这块金字招牌的最新主打产品,必定会在时尚用户群中掀起新一轮追捧热潮。

  在家用型市场,一向以实用见长的佳能A 系列在暑促中表现仍然突出,占据了不小的市场分额。而索尼与之直接竞争的Cyber-shot W 系列,则同时打出“时尚”和“实用”两张王牌,在保持轻薄机身和多彩外观设计的同时,还在该系列中高端机型DSC-W80 、 DSC-W90 、 DSC-W200上应用光学防抖功能,使其更具竞争力; 同时索尼DSC-W35 、 DSC-W55也以高性价比成为市场上的畅销产品。

大变焦数码相机迅速向家庭用户普及

  近年来,大变焦数码相机逐渐占据了稳定的市场分额,几经实力较量拼杀,这块市场也成了索尼、佳能两家的天下。索尼H 系列于今年春季推出的DSC-H9和 DSC-H7两款新品,分别从高端性能和高性价比两路出击,对佳能的S5 IS形成围攻局面,为此,佳能拉上了迟迟不肯退市的老款产品S3 IS前来助阵,基本维持了势均力敌的局面。

  在消费群体上,大变焦数码相机也不再局限于摄影爱好者,开始迅速地向家庭用户普及。佳能A710 IS 、松下TZ3系列这样的小型化大变焦相机出现后,这种趋势更为明显。作为数码相机市场的领军人物之一,索尼自然不会忽视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新近推出的紧凑型长焦机DSC-H3 ,将成为家庭用户消费新增长亮点。这款新品在保留了10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镜头和光学防抖功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持紧凑外形,便于携带性,功能强大以及长时间的电力保障,易于满足家庭用户对于旅游和观赏赛事的拍摄需求。可以预见, DSC-H3代表着家用型数码相机未来的升级方向,这款产品上市后将进一步压缩诸如佳能A720 IS这类中等变焦比家用型数码相机的生存空间。

入门级 DC 门槛进一步降低

  近期数码相机市场,不仅价位在2500-3500元的主流产品竞争空前激烈,入门级DC市场也充满了火药味。随着国际品牌索尼、佳能、富士、三星等进军千元机市场,轻薄时尚、全手动、大变焦、高像素等不同类型的产品让入门级用户的选择更加多样:索尼Cyber-shot S 系列大幅度压缩机身厚度,先后推出轻薄时尚的入门机型DSC-S650 、 DSC-S700 ,还推出具有810万像素6 倍光学变焦的DSC-S800来满足入门级用户更高的拍摄需求;与此同时,佳能贯彻前两年的策略,仍然在入门级市场主打“手动功能”牌;其他厂商如三星、富士等,则以高像素来吸引消费者目光。即使抛开这些特色功能,以千元左右的价位就可以买到索尼、佳能国际品牌的产品,对于入门级用户特别是学生群体来说也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国际品牌在产品质量上和稳定性上表现出了很高的可靠性,这也是经济尚不宽裕的学生群体所最看重的。

编辑 赵海涛 1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