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四核:合作共赢时代来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49

  本报记者孙永杰

  任何一种新技术的出现都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会引发市场格局的震荡。Intel四路四核技术的发布标志着四核时代的全面来临,但四核又将为服务器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值得期待的是,国产服务器厂商能否抓住新技术带来的机遇?

  眼下,整个服务器产业链条已经沸腾,日前,英特尔四路四核发布余音未落,浪潮就高调发布了四核战略,欲图通过从研发、产品、营销等各个方面全力冲击市场,其图谋四核霸业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众多服务器厂商也不甘落后,争先推出各自四路四核服务器新品。

  伴随四核技术的不断成熟,虚拟化应用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因为“四路四核+虚拟化”第一次实现了安全性高、低成本的系统整合。据浪潮集团服务器存储营销本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介绍,“四路四核+虚拟化”是浪潮四核战略的重点,高端市场突破的关键所在。

  随着IT技术升级及客户应用的不断深入,企业的IT建设面临许多问题,亟须基于高性能平台的虚拟整合。一是设备数量庞大,运营成本居高不下,据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显示,IT运营支出占企业IT总预算的80%-90%,仅能源成本就已经占到硬件成本的40%;第二是安全稳定问题,信息化发展造成的IT设备规模膨胀带来的配电、散热等硬件问题以及各种软件问题,使得系统稳定性受到的挑战也日益严峻。而“四路四核+虚拟化”能够较好的解决这些长期问题,能为用户带来的不仅是大幅的成本降低,更是全方位的业务保障。

  “目前虚拟化应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客户了解少,缺乏必要知识,应用技术门槛较高等特点。”王虹莉介绍,推动虚拟整合市场发展的关键是建立用户对虚拟化的正确认识:虚拟化更多的是一种应用模式,而非一种技术,用户进行虚拟化部署需要适应的是一种新的应用模式。而浪潮要做的就是通过市场创新颠覆这种技术认知模式,为用户提供整体打包方案,以实际体验加强用户对虚拟整合的信任感。

  此外,四核作为一种创新技术对整个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模式产生了深刻影响。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表示:“四核时代面临的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用户需求更加多变,‘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产业联合才是当今趋势。浪潮将联合XenSource、Oracle、微软、Intel等产业领导者,协同ISV、SI等下游伙伴,共同打造四核产业生态圈。”

  程传龙认为,要在四核市场有所作为,提高自身对服务器市场前瞻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最终提升在产业链中话语权。然而,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服务器的生态产业链涵盖了芯片研发、整机生产等众多环节,纷繁复杂。但是一直以来浪潮都没有停止这方面的努力,近两年这一点尤其明显。利用自身对应用的深入了解,浪潮在产业生态链上下足了功夫。特别是2006年成为英特尔全球第四家PSR成员,双方合作开始深入到调研、设计、销售等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浪潮可以预知3—5年的芯片技术,产业前瞻力大大提升。同时浪潮与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等有了更紧密的合作,资源整合能力也得到大幅度加强,这将给浪潮在提高服务器产品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等多个方面提供有力保证。此外,18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已经使浪潮有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四核的到来是技术发展和需求推动两个方面相互作用的结果。对于服务器市场来说,一方面技术创新,催生新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新的客户需求又给了技术创新的动力。“客户需求变,理念亦变”。正是基于此,结合四核技术与客户需求特征,融合IFA+平台的经验,浪潮推出了“IFA+效能动三角”技术新理念,强调在实现系统均衡的前提下,通过专注设计,为差异化应用提供灵动的基础平台,实现产品与应用的无缝贴合。

编辑 赵海涛 中国电子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