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欧盟反垄断再获胜利 微软上诉被驳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39

  【IT168资讯】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而微软就此提出了上诉,近日欧洲初审法院今天公布了判决结果:驳回微软大部分上诉请求。此举标志欧盟反垄断机构再获重大法律胜利。

  2004年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

  欧洲初审法院在裁决书中称:“消费者无法获得未集成媒体播放器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基于这一原因,我们认为,微软并未针对媒体播放器软件单独收费,与消费者没有被迫使用Window媒体播放器之间没有关联。”欧洲初审法院的上述裁决由一个13名法官组成的大审判庭做出,并进行了电视现场直播,这在同类案件中还是第一次。

  对于欧盟反垄断机构而言,这是一个重大胜利。该机构目前还在针对高通、英特尔和苹果等美国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欧洲初审法院的裁决为这些调查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欧洲初审法院是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其裁决相当于最终裁决。不过,微软还可以就适用法律向欧洲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微软

  附:微软欧盟反垄断纠纷大事记

  1998年12月:Sun公司向欧盟监管部门投诉,指控微软拒绝向其提供服务器软件与Windows操作系统通信所需的互用信息。欧盟因此对微软展开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调查,目的是确定微软是否滥用Windows垄断优势,在服务器和媒体软件市场打压其它竞争对手。

  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在120天内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以及在90天内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微软随即提起上诉,一名法官要求这一禁令暂缓执行。

  12月22日:一家欧洲法院驳回了微软的上诉请求,要求微软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

  2005年6月15日:微软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Windows XP N,此时距离欧盟公布反垄断裁决已经过去448天。Windows XP N上市之后,几乎没有用户购买和采用。同一个月,欧盟对微软提供的互用文档的可用性提出了质疑。

  10月5日:欧盟任命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内尔·巴莱特(Neil Barrett)为独立监督人,负责确定微软是否遵守了反垄断裁决。

  11月10日:根据巴莱特提交的报告,欧盟表示微软并没有遵守反垄断裁决,而且向竞争对手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用。

  12月21日:欧盟正式裁定微软没有执行反垄断裁决,原因是未能提供“完整和准确”的互用信息。与此同时,欧盟威胁将针对微软出台新的罚款措施。

  2006年2月22日:由多家微软竞争对手组成的团体向欧盟提交新的投诉,扩大了微软反垄断问题的范围,重点是Office办公软件。

  3月29日:欧盟表示,已经通过一封信件中向微软提出了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存在的问题。

  4月24日-28日: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欧洲初审法院听取了微软对欧盟反垄断裁决的质疑。

  7月12日:欧盟裁定微软仍未执行2004年反垄断裁决,并再次对其处以2.805亿欧元(约合3.57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同时警告,如果微软拒不执行反垄断裁决,未来将出台更多罚款措施。微软就此表示,欧盟做出了一个错误决定,该公司将与其对簿公堂。

  2007年3月1日:欧盟指控微软为互用信息设定的版权费用过高,并威胁将对微软处以更多罚款。

  9月17日:针对微软就欧盟2004年反垄断裁决提起的上诉,欧洲初审法院驳回了微软的大多数上诉请求。

编辑:赵国栋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