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厦华新高管首度亮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23

  厦华新高管首度亮相

  面对巨额亏损,董事长王炎元称将降低大连锁销售比例

  在平板电视势如破竹的普及大潮中,厦华是全面转型平板电视制造的急先锋,也是首家由面板企业入主打通产业链条的企业,但是这样一家具有标志意义的企业,来不及分享平板市场蛋糕的美味就已经陷入亏损。

  “厦华各方面的情况都在改善。”上周六(15日),厦华第一大股东台湾“华映”派任的董事长王炎元携全新核心高管团队首次集体公开亮相,“股东对我们都很期待。”王炎元称,为了扭转亏损,在上下游产业链条打通后,将在工厂管理和行销上寻求突破。降低大连锁销售比例,减少厦华对大连锁卖场的依赖,加大拓展三四级市场等。

  华映空降新高管

  “随着华映的正式入主,厦华既有的各种优势将被充分释放,而原来存在的短板问题,则将在华映的持续支援下获得不断优化,并转化为有差异化的竞争力。”今年5月底上任的董事长王炎元表示。

  据悉,在5月份前后上任的全新核心高管团队还包括“华映”派任的总经理吕镜松,以及厦华本土成长起来的总工程师苏钟人、主管研发的副总曾庆将、主管外销的副总李永、主管内销的副总魏自力,和原“明基”财务长、厦华目前CFO张锦源等。

  厦华电子2005年凭借平板电视85万台的销量跃居全球前八。去年8月,全球五大液晶面板巨头之一的中华映管成为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其原本希望通过投资厦华电子,打造液晶面板产业的垂直产业链,为其液晶面板找到稳定的下游出路。但厦华今年4月27日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其间其主营业务收入为81.5亿元,但亏损5.23亿元。今年上半年又亏1.76亿元,成为我国彩电企业在传统CRT向平板转型遭遇困境的典型。

  扭亏尚无时间表

  “我们很重视厦华电子亏损这一问题,也正在为扭亏努力。”王炎元称,华映和厦华两者的结合是有效率的,“不过刚结合时,也发现有不少需要改善的地方,希望能够进行快速的改革。”据了解,大股东华映除了派驻王、吕两位领军人物之外,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也派驻了大量人员。

  有分析人士表示,厦华电子是CRT年代转型到平板年代反应速度最快的企业,但是平板时代上游的急剧变化,加之国内市场价格战非常激烈,产品更新速度加快,使得厦华的旧款机器损失惊人。此外,厦华公告显示,占据厦华相当份额的出口业务下滑,成为导致上半年亏损的重要原因。

  谈及如何扭亏,王炎元向记者称,公司正抓住厦华转型,进行制度层面的许多变革优化,除了大股东派驻管理人才,强化工厂管理和行销外,也会优化调整渠道。

  此前,有厦华内部人士称,厦华的目标是年内扭亏。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彩电下半年销售情况虽然比较乐观,但很难弥补上半年巨大的亏损。对此,新上任的王炎元异常谨慎,拒绝预测厦华电子何时扭亏。本报记者王海艳

  对话王炎元   新团队欲“再造厦华”

  记者:听说厦华提出“再造厦华”的口号,还成立了一个专门工作小组?

  王炎元:厦华各方面都在改善,现在应该是将厦华引导到一个统一的方向,方向最重要。上半年厦华仍然亏损,现在大股东华映派人进驻,组建新团队来经营,加上厦华本身的技术研发力量,我们希望在整个工厂管理和行销上有所突破。

  记者:目前派驻了多少人,都是哪些类型人才?

  王炎元:除了我之外,总经理吕镜松也是。另外,还有一些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的人才,我们开始阶段会派驻很多人,待导入正轨之后撤出。

  大连锁销售比例降一成

  记者:在中华映管入主后,业界都非常关注厦华如何扭亏?

  王炎元:就我的了解,谁在大连锁的销售比例越高,费用就越高,亏损压力也越大。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大连锁的销售比例超过了40%,现在调整到了30%多,厦华下一步将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发,特别是拓展三四级市场。当然也不是单纯的降低比例,今后会通过新品开发、营销策略的调整等将这个比例调整到健康的程度,找到一个可以赚钱的比例。

编辑 赵海涛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