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打破随机软件无用论!ThinkPad应用软件操作指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20
  其实这些预装的工具软件能够大大方便ThinkPad用户的日常使用,特别是对电脑水平不高的朋友来说,这些应用软件更是帮助您提高工作效率的独门秘笈。下面笔者就带着大家去看看这些应用软件。 一、电源管理器(Power Manager)

  用途:用于ThinkPad的电源管理地位:★★★☆重要性:★★★★☆

  本款软件除允许用户自由选择软件内置的电源管理方案之外,还允许用户按照自己的需要新建适合的电源管理方案。提供自建电源管理方案的功能,这在众多笔记本电脑中还是非常少见的,这样可以让用户在不牺牲工作效率的情况下,尽量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电源管理器截图

  此外软件还提供了电源管理中的设置选项。这里的设置项比较多,作者以为最为实用的是警报功能。我们可以设置电量不足和严重不足的电量,以便在日常使用中随时掌握电池电量(特别是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以免电量用尽笔记本电脑突然断电,使未保存的工作付之东流。


  电源管理器截图

  本款软件还提供了显示电池详细数据的功能。电池的详细数据项比较多,但是对我们日常应用有帮助的不外乎以下几项:充放电次数、健康状况、电池存储量等。充放电次数是指电池充电次数,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电池的实际性能,因为锂离子电池充放电100次以上,就会出现明显的老化现象。健康状况分为三类:绿色——健康,电池可以放心使用;黄色——一般,电池已经部分老化,用户应该引起注意;红色——差,电池基本上已经报废了,应该更换电池。


  电源管理器截图

  编辑观点:随着Vista系统的普及,尽管很多没有电源管理软件的笔记本也将得到不错的电源控制界面,但无论如何ThinkPad的电源管理不是纯粹的管理方案那么简单,它提供电池信息的能力还是独树一帜的。 二、Access Connections

  用途:用于ThinkPad的网络管理以及简单的网络通讯地位:★★★★☆重要性:★★★★☆


  在操作系统中,如果使用新的网络设置,那么原有的网络设置将被覆盖。如果您在公司、家庭、出差在外时都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而此时的网络设置又不尽相同,用户反复不停地进行网络设置不但麻烦,而且记错网络设置中的参数(哪怕就是小小一个)都会使笔记本电脑无法上网。在本款软件中,引入了概要文件这个概念。概要文件实质上就是含有网络设置参数的专用文件。软件允许用户新建、修改和删除概要文件,使原本相对复杂的网络设置变得十分方便。


  Access Connections截图

  此外,软件还提供了对等社区功能。所谓对等社区,类似于Windows白板。只要任意数台ThinkPad输入相同的密码(密码不能少于八个字符),就可以自动建立一个小型的对等网。不但可以进行即时聊天,而且还可以进行文件传输十分方便。但是对等社区只支持无线网络,如果您的ThinkPad没有内置无线网卡将无法使用对等社区功能。


  Access Connections截图

  编辑观点:Access Connections是一个为移动办公用户设计的网络设置软件,只有经常在不同地方使用不同网络的人才会感到该软件的真正威力。例如:一个用户在家里用ADSL拨号上网,而在公司则是固定IP地址+代理服务器上网,那每天来回公司和家里用电脑的话,网络设置就需要不断重新设置,有了Access Connections就能化烦为简。目前,除了ThinkPad之外,不少大品牌的笔记本都预装了类似功能的软件,但都只能应用于自己品牌的产品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PConlin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