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周一平:富士通将在广电数字革命中大展拳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17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8日北京消息:“2008年将是中国广电数字革命的爆发期。”在近期Fujitsu(富士通)全国巡展中,Fujitsu(富士通)首席技术官周一平如是说,而话语间无不透出:一直以来以大型机技术和交换机设备闻名的Fujitsu(富士通)似乎正等待着在这场广电数字革命中大展示拳脚。

  再战存储关注新业务

  作为全球第三大IT服务供应商,Fujitsu(富士通)是全球仅有的四家拥有从底层开发做起开发出存储系统的厂商,而很多厂商都是OEM这几家领军存储企业的设备。从2006年Fujitsu(富士通)最高存储容量达到全球最高的1.36 PB(这也是业内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容量)ETTERNUS存储系统的横空出世,进而到推出专门针对广电综合业务支撑系统(BOSS)及广电媒资管理等先进解决方案。不难看出,这家全球第三大IT服务供应商凭借着雄厚的技术背景和对最高存储性能的追求,为中国广电数字革命发展推波助澜的决心。

  众所周知,相对于电信行业的成熟发展来说,当前中国的广电行业正面临着整体数字转换的机遇和挑战。在经历了SMS/DTV-OSS演变后,在今天广电行业综合业务支撑系统(BOSS)无疑是数据电视业务成败的关键所在。在数字时代,内容建设同样是吸引用户和发展用户的关键,因此媒资中心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系统。并且,各种增值业务、互动业务的开发,用户数量的增长,又拷问着系统的支撑能力。如何高效、安全存储海量的多媒体数字内容?如何以高质量、流畅的放送数字内容,留住用户?如何灵活增加新的增值业务,吸引更多的用户?这些都成为困扰广电数字发展的关键问题所在。

  事实上,在通信领域的存储方面拥有深厚实力的Fujitsu(富士通)虽然低调,但一旦动手还是凭借自身的实力和理念获得了运营商的一致认同。按照Fujitsu(富士通)的诠释,Fujitsu(富士通)长期以来是一家同时具备IT与电信设备产品线的厂商,因此对当前广电行业的IT基础架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对于运营商而言,如果没有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高性能和超大容量的平台,将使得自身IT环境更加复杂。在当前非结构性数据不断增加的业务环境下,运营商必须要建立一个数据管理体系和稳固的数据存储平台,从而更加高效实现多媒体业务的提供和数据支撑系统的管理。

  构筑核心业务平台

  面向广电数字新应用,Fujitsu(富士通)推出了两款以性能卓越及高可靠性而称誉全球的平台产品:SPARC Enterprise和FUJITSU ETERNUS。其中,专门针对广电行业综合业务支撑系统(BOSS),基于SPARC架构的SPARC Enterprise UNIX服务器秉承了Fujitsu (富士通)在大型机领域近半个世纪的研发设计经验,Fujitsu(富士通)的SPARC64 VI芯片和高可靠性RAS产品设计理念完美地支撑起企业内最核心的关键计算应用。凭借无可比拟的可扩展性、高性能的设计、先进的分区技术和对数据中心的出色服务与支持,将满足广电关键业务运营的各项特性,同时能够灵活支持广电目前及未来各项应用,提供管理上的最大便利和最低的整体拥有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广电媒资中心管理,FUJITSU ETERNUS8000的顶级型号2100拥有世界最强的存储能力(高达1.36 PB)和世界最高的I/O处理性能。针对媒资中心数据的产生、存储管理以及发布的各个关键环节。从流媒体服务层、内容分发层提供从服务器到存储,跨系统资源共享的存储管理平台,不仅能够支持大规模的用户并发和内容传输,构建完整的应用支撑环境,满足系统对于大容量数据存储、管理,业务的多样化和灵活性,还能够提供良好的可管理性,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Fujitsu(富士通)的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的数字电视行业的媒资中心拥有众多的成功案例,如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日本NHK电视台,日本ANN电视台等。

  重点出击广电数字应用

  目前现在国内运营商力推IPTV等业务,对于提供基础架构的厂商的要求越来越高,例如要求厂商必须在业务处理和控制的全程能够提供完整的方案,以便能够提供顺畅的数据处理流程。对此Fujitsu(富士通)产品总经理俞洋表示,在不久前进行的一次有七家厂商参加的图像传输质量测试中,Fujitsu(富士通)综合应用了自己先进的存储技术、控制技术和连接技术,并凭借这些优势赢得了运营商的青睐,一举夺魁。

  在业务发展的策略上,实际上Fujitsu(富士通)在中国一直是坚持与中国本土厂商共同合作发展,Fujitsu(富士通)的优势是在整体架构上,从硬件基础到中间件,以及上层的虚拟化方面。在IPTV等领域,Fujitsu(富士通)与中兴、华为等公司更是紧密合作,Fujitsu(富士通)提供基础设备,合作伙伴则主攻软件应用方面的开发与集成。

  对于未来发展,俞洋表示:“Fujitsu(富士通)将继续凭借领先的技术、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平台产品,以及前瞻性的解决方案为广电用户量身打造世界顶尖的IT平台基础架构,助力中国的广电数字应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编辑 赵海涛 CNET科技资讯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