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不满意空调的质量与售后服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12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人民网)主办的“2007中国空调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专题调查”活动圆满结束。调查显示,尽管我国空调业正步入成熟期,但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等问题仍然突出,消费者对于这两类问题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已成为我国空调业健康、理性发展的阻碍。

  据了解,本次调查主要针对消费者使用空调的产品质量和服务现状、品牌质量及服务满意度、未来选购因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项调查,活动为期一个月,共收到10000多名网友填写的有效问卷,覆盖海尔、格兰仕、新科、志高、LG等20多个中外空调品牌。调查结果显示,24.1%的消费者对现有空调的产品质量表示不放心,28.7%的消费者对现有空调的售后服务不满意。在对“遭遇最多的空调问题”的调查中,超过30.8%的消费者对空调噪音问题感到不满,超过23.1%的消费者遭遇过空调厂商的承诺不兑现,16.6%的消费者有过维修收费不规范的遭遇。

  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的空调产品与售后服务仍存在很大问题,突出表现为产品噪音大、承诺不兑现、收费不规范,这也是空调厂商亟需改进的三个方面。此外,调查还发现,网友对国产品牌的满意度要远远高于外资品牌。可见国产品牌在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方面占有竞争优势,并涌现出了一些优秀代表企业。其中,海尔、格力、美的、志高、格兰仕、奥克斯、新科等一、二线品牌的成绩优异,获得了消费者的赞誉和认可。

  海尔空调凭借其多年来的积累和优势,荣获“最佳售后服务奖”,并包揽了“最佳安装速度奖”、“最佳安装质量奖”、“最佳服务态度奖”等单项奖。同时,格兰仕、志高、新科等企业也表示不俗,以其特色化、个性化的服务理念和内容,同时获得了“最佳服务满意度奖”。此外,格兰仕、志高获得了消费者评出的“最佳安装速度奖”;格力、新科获得“最佳安装质量奖”;格力和奥克斯还获得了“最佳服务态度奖”。

  通过这此调查,基本可以反映我国空调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发展现状。而经过网友的推荐和评选出来的各个奖项获得企业,也代表了国内空调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

  据人民网负责该调查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2007年,人民网组织了一系列的家用电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或市场消费趋势的网上调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电热水器市场消费趋势的调查和空调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的调查,并成功发布了《2007年中国电热水器市场消费趋势调查研究报告》和《2007年中国空调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调查研究报告》。此外,平板电视的调查活动也已拉开序幕。

  通过一系列调查活动,人民网借助网络互动平台,为消费者与家电企业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和沟通的平台。同时,也为消费者维权、家电企业品牌宣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载体。 

【责任编辑 贺锦虹】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