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廖辉:通过阿里巴巴成为“跷脚”老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5 16:04

  廖辉的公司是一家工贸结合的进出口企业,名叫四川恒瑞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3年来,年营业额从最初的不足500万美元一路飙升至06年的1000万美元,其中25%以上的订单是通过网络平台成交的。

  生意越来越好的廖辉说:网络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但是他对这个“奇迹”认识得却不算早——

  2004年,廖辉开始接触到一些电子商务平台,但是对此并不熟悉的他觉得,拿出几万元做网络心里很没底,于是就对电子商务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在国内众多电子商务平台中,阿里巴巴的名字常常会被人提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廖辉开始登录这个网站,并注册成为免费会员,有时间的话就发布产品信息、收集采购信息。没想到,还真的有海外买家找上门来,并陆续销售了价值几十万美元的各类气瓶及相关产品。

  真金白银的成交量让他看到了网络贸易的巨大潜力。于是,2006年8月,他们正式成为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会员。付费后就享受到了阿里巴巴提供的专业服务,效果要比免费时好得多。每天来自网上的买家询盘高达10条左右,因为他们的产品很专业,所以前来询价的买家也很专业,这样询盘成交率也就比较高。到2006年年底时,廖辉的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共销售了200万美元,买家主要来自中东、非洲、东南亚、欧洲。

  2007年,廖辉的网络贸易更是芝麻开花——节节走高。一位伊朗客户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找到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洽谈,敲定了第一笔试订单,金额高达91万美元;货物顺利交付后,他们又赢得了接下来200元美元的订单;之后,伊朗买家又与他们签订了另一笔640万美元的合同,将于08年2月执行完毕。另一位伊朗买家看到他们发布的消息后,也先后签订了45万美元和90万美元的合同。还有一位阿联酋客户30美元的订单,正在执行中。

  虽然07年刚刚开始,但廖辉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却已经提前续签到了2008年,因为回顾这几年公司的成长,电子商务可谓功不可没。销售额从2004年的500万美元到2006年突破了1000万美元,今年又有了新的突破,仅上半年就达到了920万美元,其中50%左右来自阿里巴巴。

  从公司产品和服务上看,他们能够取得良好的推广效果源于以下几点:产品有吸引力,国际市场有需求潜力;在网站上发布的产品,专业性强、图文并茂;提供了系列化的服务,能够满足专业买家的需求;价格优势,有长期合作的工厂和供应商,既保证了产品品质,又保证了价格上的优势。

  说起生意上的事,廖辉是一脸阳光:“现在我是‘跷脚’老板,通过电子商务,我们每天都能认识很多新客户,这让我掌握了生意的主动权。因为以前是等着客户来选我们,现在我们有了选择客户的余地,更有发言权。”

  过去,企业要走出国门,更多的是依赖大大小小的交易会、展览会,但现在,有了阿里巴巴之类电子商务平台,“24小时的广交会”出现了,游戏规则也被彻底改变——如廖辉所言,网络真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编辑 赵海涛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