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陈建波:正在崛起的西部网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5 16:03

  每天早上进入办公室之后,陈建波就会打开办公桌上的电脑,登录贸易通,看看网友在阿里巴巴上的博客、阿里巴巴中文站首页,当然还有很重要的是他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定制的求购信息……

  作为阿里巴巴3年的诚信通会员,他始终坚持每天早上亲自查看阿里巴巴上的交易信息,尽管他早已组建了一个专门的网络事业部来负责公司的电子商务渠道。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对阿里巴巴有一种感情在里面。

  凭着对市场营销渠道坚持不懈的探索,陈建波通过互联网为传统的机械设备行业开创了一片新的天地,使得自己和哥哥一起创办的机械设备小作坊逐步发展成今天的四川永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交易额超过1000万,其中85%的业务来自互联网。

  然而,这一切的得来,并非像数字显示得那么简单。

  从1992年开始,21岁的陈建波和哥哥外加一个学徒在当地繁忙的公路边开了一个小作坊,当时所有的家当就是一台借来的电焊机和一台老旧的手摇电钻,通过接一些零散的机械加工活来维持生计。由于陈建波努力钻研小作坊的发展道路和传统的市场营销渠道,如分类广告、行业杂志免费广告等,他和哥哥的小作坊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公司真正的发展壮大是在结识互联网之后。

  1999年,陈建波开始接触互联网;2001年,认识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那时候对互联网还没有很深刻的认识,不明白互联网到底是什么,能给商人真正带来些什么。”陈建波说,“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查找买卖信息,同时通过互联网的一些免费资源来介绍和推广自己的公司。”

  2004年,在对电子商务有所了解之后,陈建波正式加入阿里巴巴诚信通,公司的电子商务渠道也逐渐完善和丰富起来,并成立了专门的网络事业部。

  网络给陈建波的公司带来了商业机会,同时也在逐步成就他的商业梦想。陈建波透露,四川永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去年的网络交易额突破了1000万的大关,占到了公司全部交易额的85%。在加入阿里巴巴诚信通的这三年多时间里,公司的网络交易额占到了总交易额的90%以上。

  陈建波逐渐认识到,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诚信和优质的服务通过互联网会更加快速地传播,效果也将被放大,而如果你做了不好的事情同样也会被互联网数倍的放大。因此,陈建波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利用互联网构建起了具有永通特色的网络推广和营销平台。

  对于网络和商人之间的关系,陈建波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说:“网络不能取代一切,但是商人要善待网络,充分利用网络为自己的事业增加砝码。就像是一个天平,别人利用了网络,而你没有,你势必要下跌。”因此,当他发现广袤的西部在电子商务道路上与东部的巨大差距时,“内心真切感受到一种焦虑和疼痛。”

  为此,陈建波与阿里巴巴成都分公司的员工达成了一个共识:组建公益性质的西部网商俱乐部联盟,借鉴东部网商的交流经验,以俱乐部为平台,整合广泛的社会资源。2007年7月3日,陈建波和相关人员成功召开了西部网商俱乐部联盟筹委会第一次会议,西部网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正式搭建起来。

  俱乐部在广泛接纳成功网商加入进来的同时,不断以沙龙形式讨论网络知识,提高成员的网络技巧,并将成员的成功网络运用经验推广出去,使众多还没有上网的企业,以及上网但没有充分利用网络的企业有信心来利用网络拓展商机。

  陈建波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联盟帮助西部地区的企业迈入借助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道路。

编辑 赵海涛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