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ST大唐公告重申6个月内无重组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5 14:48
  重申近期无重组 大唐电信诠释“阴阳公告”

  孙琎

  今日,*ST大唐(600198.SH)公布公告,重申在可预见的6个月之内无重组,股权划拨也在论证阶段。

  其公告称,大唐电信经书面询证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下称“电信研究院”),电信研究院回复称,到目前为止,研究院没有计划对公司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没有计划进行以公司为主体的研究院整体上市的相关安排。

  电信研究院重申,自2007年5月22日复函之日起,在可预见的6个月之内研究院没有计划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大唐移动或者北京信威通信的股权全部或部分置入公司持有。

  同时,电信研究院考虑采用国有股无偿划转形式,将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给其100%持股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大唐控股”)持有并管理。

  此次公告中明确指出的是,该计划尚处于论证中,且需获得有权机构审批后方可实施。

  而且,大唐控股在是否对公司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等重大问题上,与电信研究院保持一致。

  此前,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电信”)于2007年5月24日、28日先后发布了两个公告。

  前一个公告强调,在可预见的6个月内,大唐电信没有进行业务重组或者资产注入的计划。

  后一个公告却称为突出主业、集中管理、促进产业发展,大唐电信的控股股东电信研究院考虑将大唐电信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大唐控股持有并管理。

  电信研究院于2007年3月15日注册成立了大唐控股,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电信科研院直接控股其100%权益。

  可今年4月,大唐电信已公告否认了控股股东减持或者转让大唐电信股份的计划。并称大唐控股与上市公司大唐电信无直接关联关系,电信研究院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安排。

  这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质疑,因为大唐电信进行股权划拨是大唐电信重组的一部分,业界将之称其为“阴阳公告”。

  大唐电信的股票自2007年4月30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起,公司股价巨幅波动,出现了8个涨停和9个跌停。昨日报收22.09元,上涨2.98%。

  事实上,大唐电信的股价随3G概念一路走高,但其主营业务与3G基本没有关联度,同时,股价走高反映了投资者对控股股东重组大唐电信的愿望。

  去年,大唐电信净利润亏损7.19亿元。5日,大唐电信为控股子公司新增对外担保金额4172万元,累计共对外担保达7.5407亿元,担保总额超过了去年年度主营业务利润2.5亿元,这是在半个月之内*ST大唐第二次发布对外担保公告。

  中金公司认为,大唐电信估值偏离基本面过高,即使重组仍是如此。据万得资讯统计显示,*ST大唐2007年动态市盈率近200倍。而且负责3G业务的大唐移动仍处于亏损状态,盈利仅是预期,即使注入也会对上市公司实际盈利情况产生负面影响。

相关报道: 大唐电信控股权将易手 整体上市轮廓初现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