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惠普进军手机市场 前景难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59
  中国手机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在已经有90多家竞争者的现状下,仍然有企业前仆后继进入这个围城

  惠普手机


  惠普手机

  近日消息称,中国惠普已获手机牌照,即将发布多款智能手机。此前由于手机牌照的问题,惠普一直未能在中国手机市场良好运作,曾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手机产品iPAQ hw6515,市场反应平平。

  而这次在中国手机市场呈现强者愈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市场份额加速向少数巨头集中的大形势,惠普在中国手机市场恐难有作为!

  对于惠普来说,智能手机市场可能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市场,不过为了自身发展,惠普必须进军该市场。

  随着全球PC市场增速的放缓,以及竞争对手戴尔,宏基以及联想在不断提高效率,市场竞争日趋残酷,同时由于PDA市场的逐步萎缩,惠普迫切需要选择一个新的业务来填补逐步下降的收入,以及实现其所追求的4-6%的年度销售增长目标,而其最终选择了推出智能手机市场进军手机市场。

  而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是手机市场的蓝海,200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8050万台,比2005年增长42%,2007的预期增长也比较理想,Frost & Sullivan的研究报告就指出,手机产业获得收益增长的一个途径就是向现有用户推出更新更昂贵的技术。智能手机就是一例,它综合了手机、PDA和笔记本计算机的功能于一身,这种便于携带的设备对新老用户都具有吸引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尤其喜人。

  但是惠普在中国手机市场面临着一些难以逾越的困难。

  首先,如惠普在中国手机市场上仍然是个新手,经验仍然很欠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集中了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以及国产品牌多普达等诸多强势竞争对手,其纷纷推出高端智能手机新品来满足市场的需要,凭借其品牌和技术优势其都拥有自己的明确的忠实细分用户群,这些忠实用户并不会轻易改变品牌偏好。缺乏技术及渠道经验的惠普要想在智能手机市场与这些强势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前景并不乐观,有预测称,在新一轮的“智能化”中,硬件霸主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以及软件四强——Symbian、Palm Source、Linux和Windows Mobile四大手机操作系统的交锋将直接决定市场的成长速度影响市场的格局;

  其次,而且智能手机市场也不同与惠普所在的PC和打印机市场,与设计制造一款PC和打印机产品相比,智能手机市场的设计与制造难度都要远远强于PC和打印机产品,智能手机对时尚设计,软件稳定性,操作界面的友好性与互动性等要求颇高,这也是决定一款智能手机成败的关键因素,同时智能手机的产品周期比PC和打印机都要短,手机渠道运作也大大不同于IT渠道的运作,其对产品更新速度等要求更高,传统IT巨头惠普能否完成这个转变,很难预料。此前惠普在PC及打印机以外的业务方面都表现不甚理想。

  另外全球手机市场的马太效应逐步加强,强者愈强,手机市场份额加速向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少数厂商集中,这些巨头凭借规模经济效应以及品牌效应不断增加市场份额,一些中小型的厂商的生存空间被严重削弱,作为新进入者的惠普恐怕也难有所作为!

编辑:赵国栋 IT.com.cn(IT世界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