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信息周刊:英特尔发布最新四核处理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52

  9月6日,英特尔公司在全球同步发布业界首款专为多路(MP)服务器设计的四核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该处理器可满足企业应用环境中以及虚拟化应用环境中的服务器整合、数据库应用、企业资源规划和商务智能等应用时对服务器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需求。

  与英特尔前代双核产品相比,此次发布的六款全新四核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和性能功耗比分别提升了两倍和三倍之多。随着这些产品的发布,英特尔在不到15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向创新和高能效的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快速切换。此平台的高能效性能表现和增强的虚拟化性能将帮助用户大幅度降低其总拥有成本。

  高能效的至强7300系列产品包括主频高达2.93GHz处理器(功耗为130瓦),几款80瓦处理器,和一款针对四插槽刀片式服务器和高密度机架式服务器优化的50瓦版处理器(主频为1.86GHz)。具备数据流量优化(Data Traffic Optimizations)特性的英特尔7300芯片组采用平衡的平台设计,具有多项全新技术,以改善数据在处理器、内存和I/O之间的传输能力。

  随着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推出,用户现在可以将其所有基于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服务器资源(无论是单路、双路还是多路)整合为一个动态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架构,支持实时虚拟机移植,以改进故障切换、负载平衡、灾难恢复或服务器维护等使用模式。先前推出的英特尔VT FlexMigration有助于将下一代基于45纳米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平台无缝地添加到此架构中。

  VMware公司负责全球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的副总裁Brian Byun表示:“VMware和英特尔共同基于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对VMware ESX Server*进行了优化,使我们的联合解决方案的性能更上一层楼。随着四核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推出,全新四核四插槽服务器系统拥有的更多平台选择和更大性能空间,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带来更多价值。英特尔平台上的优势以及我们双方在增强VMware VMotion*兼容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将为构建VMware虚拟基础设施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ROI)和投资保护。”在测量虚拟化性能表现的基准测试VMmark中,基于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系统取得了最高的单服务器虚拟化性能测试成绩。

  同时,英特尔还发布了一款50瓦(每内核12.5瓦)的处理器,以推动四插槽刀片式服务器和高密度机架式服务器等高能效超密度部署产品的发展。英特尔还通过提供更大内存空间和高达32路的可扩充性等配置来不断提升企业生产力。

  预计今后将有超过50家的系统制造商发售基于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其中包括戴尔、Egenera、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日立、惠普、IBM、NEC、Sun、超微和优利等。针对需要基于全新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完整平台的渠道客户,英特尔特别为其提供了英特尔S7000FC4UR服务器平台。该款平台可提供强劲的可扩展性能、业经验证的企业级可靠性,用于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和整合。

  许多软件厂商也为基于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平台提供了创新性的支持虚拟化和性能扩展的解决方案,如BEA、微软、甲骨文、SAP和VMware等。此外,Solaris操作系统和其上运行的数千款应用能够充分利用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平台的领先性能优势,为英特尔至强服务器用户提供企业级、支持关键任务的UNIX操作系统环境。

  这些全新四核处理器的定价根据主频、特性和客户定购数量的不同,其千枚单价从856美元至2,301美元不等。

【责任编辑 丁宏波】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