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BM Lotus Sametime的发展与EIM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45

  ; IBM的 Lotus Sametime自 1998年就为客户(大多是大型的IBM Lotus Notes/Domino企业)提供企业即时消息传递,之后很久才出现了EIM术语。在1998年,IBM在 EIM市场中的当前对手Microsoft(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LCS])和Jabber (Jabber Instant Messenger,简称JCP)的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此外,Sametime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广泛功能横跨了EIM和 Web会议这两个紧密相关但又独立的市场,这两个市场至今仍具有截然不同的的产品、竞争对手、用户群以及客户内部署模式。

  Sametime是这两个市场中的重要产品。例如,虽然Web会议市场中的收入领先者WebEx在 2005年从其协作、销售有效性、托管和会议服务中得到较多收入,每天使用IBM产品的用户仍是访问由公司付费的WebEx端口的商业工作者的两倍左右。如果只考虑相当高比例(60-65%)的仅将Sametime用作即时消息传递产品的工作者,这种倍数关系就更准确。再例如,虽然Microsoft 2005年从其EIM产品(LCS)获得的收入稍高,但Sametime凭借10年的客户历史(和作为IBM授权的一部分而向Notes/Domino商店免费提供即时消息传递功能),2005年 Sametime的用户是LCS的将近四倍。Sametime在 EIM的主要垂直市场(主要是金融服务、零售和制药公司)也有广泛应用,这些市场中的最大的10家公司中有8 家是Sametime客户。

  但是,Sametime巨大的市场份额和客户群尚未转化为市场领先地位。例如,IBM在最近几年内给出的指导称自己推动Sametime的目标并非与服务器收入直接相关,而是直接关乎市场份额的总体增长、企业维护收入的增长以及更加强调使IBM的 (WebSphere)门户和Workplace产品线更健康(这一点最为重要)。此外,还有许多技术挑战:Sametime不能很好地与Workplace Collaboration互通,不积极支持H.323和 H.264 IP语音和音频,以及其界面中似乎从来没有它参与的每个市场中出现的最好的新功能。IBM Sametime作为耐久、可伸缩产品并可良好整合到Domino的目录和文件结构的核心优势仍经受住了协作市场的快速变化以及竞争者日益增多的考验。

  结果是,在过去三年内,虽然Web会议市场已经成熟并且更大的EIM市场已经建立(由Microsoft和 Jabber),许多IBM客户仍然忠实地使用Sametime,虽然其产品创新并未始终与竞争同步。

  一月下旬IBM在 2006 Lotusphere上的公告中强调,IBM在总体协作方面实现了新优势和新构想,尤其是Sametime;这些公告同时非常乐观地表示,IBM能够使购买者确信它将拥有新的市场动力。虽然Lotusphere上公布的好消息来自IBM及其Lotus Software品牌内的多个产品小组,但是关于Sametime的公告是最引人注目的。

编辑 赵国栋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