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OKI全球战略重心进一步向中国转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44
  【IT168 资讯】近日,全球知名商用打印解决方案专业厂商OKI公司与大连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两所高校分别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就"使用一年草和环保用纸共同开发制造出优质、价格低的彩色打印机用纸"和"彩色LED打印机的内部热解析以及热设计技术"进行研究,并在两所大学内成立研究室。这是OKI公司首次与中国的高校进行科研合作,表明了OKI公司逐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并长期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据此次OKI与大连高校科研合作的项目负责人介绍,OKI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其全球业务重心向中国市场的转移是OKI公司一直坚持的战略发展目标。此次和大连高效的科研合作,一方面是看中了这两所高校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也正是OKI继2006年在大连成立科研机构之后又一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与大连高校的科研合作,OKI打印机的优秀品质将得到更多的保证。

  环保新理念:一年草制作打印纸

  随着中国经济的急速发展,纸的使用量在急速增加。同时,严重的沙漠化问题导致木材明显涨价,因而用木材做原料的高品质纸供应量不足,利用洋麻等一年草生产高品质办公用纸尤为重要。但是目前一年草制纸和环保纸有光泽度不足、纸粉量过多等问题,这样,实现高品质的打印机用纸,成为业内关注的重要课题。


  此次OKI与大连工业大学的共同研究就是为了实现高品位彩色打印纸的印字技术、墨粉传写性和连续稳定性的必要摩擦系数、电气抵抗表面性的物理特性等。其中关于打印用纸的物理特性以及印刷图像的分析和研究,由OKI公司承担;大连工业大学科研的重点是高性能纸的开发、打印用纸的分析、材料和制造方法的研究以及纸的制造。双方共同的目标是在2008年时制成试验用纸,到2009年时以低成本大量生产纸张为最终目标。

  OKI公司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全球的环保事业,始终将保护环境作为重要经营课题,不但在产品设计时追求环保、健康的理念,而且还积极参加世界各地使用后消耗品的回收等环境保护活动。随着OKI公司在中国各项业务的迅猛提升,OKI将继续为中国的缓解沙漠化等环保问题作出应有的贡献,OKI认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注重环境的保护,这是一个企业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早在几年前,OKI就开始用环保的三价铬螺丝替代欧盟指令ROHS中禁止使用的六价铬螺丝。

  技术新标准:打印机热解析与热设计

  作为全球知名的商用打印解决方案厂商,在页式打印机的研发方面,OKI一向追求产品研发的周期短期化,所推出的打印机产品追求高速度和小体积,但在开发过程中中,由于需要设计阶段内部发热的正确预测,热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以往的热解析模拟,由于不能正确再现装置内的空气流动,不能实际地将热传达过程模型化,导致模拟的结果与实际打印机的温度分布测定值之间出现了偏差。因此,只能反复通过实验机进行实测以及实验机的反复开发,在开发周期以及开发费用上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此次与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项目旨在减少解析实测值与模拟结果的偏差,寻找最合适的条件值,提高模拟精度。最终达到不通过实验机的实测而只通过模拟就能完成热解析的模拟技术开发。另外,到2009年为止,在打印机开发阶段的热设计技术研究上要达到能够仅仅通过模拟工程完成热设计的[一次热设计开发]环境,目标是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的15%。

编辑:赵国栋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