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OKI ML1190C医疗行业的应用成功案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42

  ;应用需求:效率就是对病人最好的服务

  面对着疾病的折磨和精神的煎熬,无论病人还是病人家属都十分焦急,难以忍受漫长的排队等待时间以及医务人员低效率的业务操作。有的甚至因此而延误病情,造成难以挽回的不幸后果。然而,由于病人众多以及设备的局限,长期以来医院对此也感到无可奈何。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借助高效能的设备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成为普遍。越来越多的医院认识到简化办公效率,尽可能节省患者办理各种手续的时间有助于改善医院的服务质量,提高医院的竞争力。

  对于病人及其家属而言,最直接感受到医院业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就是窗口部门,而其应用核心就是各种票据打印业务。基于医院患者多,业务流程日趋复杂的特点,医院对于打印设备提出了速度快、稳定性强、连续打印不间断、全天候的综合要求。

  应用案例:医院窗口长队从此消失

  在北京某医院,记者见证了快速票据打印让病人排队等候时间大大缩短的“神话”。

  医院本着“一切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在抓医疗质量的同时,努力为患者营造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运用各种现代化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为患者节省就医看病和排队等候时间。

  医院的窗口部门工作繁琐,要打印很多收费票据和发票,而且随着医疗制度规范化,为了防止号贩子抢挂专家号谋取暴利,医院都采用实名制,挂号的环节就更为繁琐,挂号票也同样需要打印,因此赶上休息日或节假日,看病就医的人就排起了长队,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成了医院的当务之急。

  过去的医院,无论是挂号,还是划价、交费,窗口前患者总是排成长队,医院工作人员忙得满头大汗,可是打印速度十分缓慢,还时常出现卡纸、走偏等打印故障,让患者着急上火。为此,医院想了不少措施,仍然难以根治就医排队时间长的老大难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医院决定先从简单易行、操作性强的事务入手。比如,更换窗口票据打印机,购买一批速度快、综合效能高、作业能力强、稳定性高的打印机,来加快窗口票据打印速度,以此适度缓解患者排长队等待的问题。

  在选型过程中,医院有关部门特别强调四点:1、速度快,操作简单;2、承受工作强度大,故障率低,性能稳定;3、打印质量好,字迹清晰;4、价格合理。

  医院的有关部门经过对近10款国内外打印机品牌的调查后了解到:OKI ML1190C是OKI公司专门针对医疗、零售、酒店、税务、邮政等窗口服务行业推出的一款新品,这款新品的打印速度达到333字/秒,采用400万超大字符色带,拥有1+4页超强复写能力以及采用4亿次/针的超钢材质打印头和弹簧储能式击打方式等特点,在速度、稳定性、打印头寿命、介质适应性、打印质量等各方面都非常符合需求,同时价格也十分合理。此外,这款产品具有全天候工作能力,拥有10,000小时超长无故障工作时间。和同类产品相比,这款产品综合实力强大,优势明显。于是,北京某医院决定将窗口打印机更换为OKI ML1190C。

  核心设备:医院窗口打印之王ML1190C

  由于ML1190C打印速度快,功能强大,业务处理周期大大缩短,窗口工作人员单位时间内办理业务量显著增加,昔日半天不挪动的窗口队伍现在开始有序流动,患者可以很快的拿到单据、票据。

  如今,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看病就医患者增加时,北京某医院都可以从容应对,挂号、划价、收费等窗口不再排起长长的队伍,患者对于排队等候时间长的抱怨也大大减少,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很少为了打印问题忙得满头大汗了。急诊科室的高医生说:“自从医院使用了OKI ML1190C打印机,为医生和患者都节约了很多时间,提高了效率,真是一举多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L1190C外形时尚,体积小巧,一改传统针式打印机笨拙、陈旧的设计风格,大胆采用了流线型外观设计,并采用将线缆接口隐藏在机身底部,标配USB、并口的双接口等人性化设计。医院工作人员普遍反映,这款产品外形时尚,具有现代气息,令人心情舒畅,也改善了医院窗口的办公形象。

  目前,ML1190C在医疗行业广泛应用,被业界称为“医院窗口打印之王”。

编辑 赵国栋 CNET中国·ZOL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