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BM Lotus首次推出商务社区交际平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40

  ; IBM在上海召开“Lotus走近您”2007协作年会,发布了IBM Lotus软件在2007年度的重要战略,并推出一系列面向企业协作市场的最新产品。IBM Lotus软件整合人员、流程与信息,在2007年将继续扩展在协同领域的发展,保持协作市场的领军地位,并继续支持IBM SOA战略。IBM在会上发布了首款面向商务的社区交际软件平台Lotus Connections,将Web 2.0技术应用到针对企业用户的服务中。此次发布还包括全新的Web 2.0协作内容平台Lotus Quickr、加入全新视频共享性能的即时通讯平台IBM Lotus Sametime 7.5.1,并公布了下一代协作软件Lotus Note 8的最新信息。这些新软件和解决方案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Lotus软件在企业协同领域的领导地位。

  面对21世纪日益升温的商业竞争,企业将更加关注如何在商业环境中改变自身,将技术变化应用到业务中,迎接持久的业务挑战。因此,“激活人员动力,拓展协作空间,提高企业用户在工作岗位中的效率、响应性和创新能力”,成为Lotus协同软件2007年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关注点。在本次发布会上,IBM Lotus首次推出的社交网络软件、内容协作软件、即时通讯工具等,帮助企业实现Web2.0支持的实时高效协作,打造企业协作的新方式。

  Lotus软件致力于将人员与业务流程和信息相连接,为企业提供业界最丰富的通信和协作工具,在协作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Lotus软件20年来在协作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2006年Lotus产品收入与上一年相比增长30%,并实现连续9个季度持续增长。如今,全球财富100强中有67家都在使用IBM Lotus Notes和 Lotus Domino;Notes/Domino已售出超过1.27亿个许可;IBM WebSphere Portal在企业门户软件市场中的市场份额首屈一指,被评为第一大门户软件。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软件总经理刘秋美女士表示: “Lotus正重新定义和实现当前灵活高效的企业所需的协作功能,并将人员潜力发挥到更高水平。面向商务的社区交际软件、门户、电子邮件、综合文档协作以及统一通信都是与Lotus开放软件产品紧密相关的重要元素。通过这些手段,Lotus完成‘激活人员动力’的使命,帮助企业实现协作创新。”

  今天发布的一系列软件包括:

  企业拥抱Web 2.0社交网络平台

  Lotus Connections是IBM在业界推出的首款面向企业的社交网络平台,将风靡普通消费领域的Web 2.0的社交服务带入企业协作领域,为企业协作创造了全新的发展方向。Lotus Connections使企业内部共享集体知识库,加速了企业的发展。通过一系列集成的社区交际软件组件,Lotus Connections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关键功能,同时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Lotus Connections包含五个基于Web 2.0技术的组件,即活动、社区、线上书签(Dogear)、档案和博客,它们可以帮助企业人士根据需求快速联系或建立新的关系。这些组件使用户可以获得先前经他人认证的信息,比如轻松地了解企业中专家的观点,与之交流意见,加快学习的步伐。

  根据分析公司Forrester的预测,社区交际软件将成为企业协作环境结构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离开社区交际软件,企业将无法正常运转。此外,Forrester还透露,随着社区交际软件服务使用率的提高,社区交际软件工具的需求在2006一年间增加一倍。

  团队协作的高效加速器

  Lotus Quickr软件通过改变人们共享文档和多媒体文件的方式,支持更高效的团队协作。Lotus Quickr软件包含多个连接器,这些连接器集成了常见的台式机应用、丰富的内容和团队服务(如wiki和团队博客)以及可扩充的内容仓库,可帮助企业在高度安全的环境中管理信息。

  Lotus Quickr软件还提供了一系列立即可用的应用模板,这些模板专门设计用于帮助企业应对具体的业务挑战。例如,头脑风暴(brainstorming)模板可以帮助企业使创意的共享与收集更加正规,且便于企业内外的人员访问。Lotus Quickr软件将支持IBM Lotus Notes 8中的生产效率工具(一系列文档、电子表格及演示编辑器),这些工具支持开放文档格式(ODF)。

  视频通讯更实时

  Lotus Sametime 7.5.1软件支持具有实时点对点视频。实时视频组件进一步拓展了Lotus产品组合灵活的协作能力。借助一个小巧的视像镜头(Webcam),新型点对点视频工具将支持Lotus Sametime用户以一种类似于面对面交互的方式,实现即时消息传递(IM)讨论或IP语音(VoIP)会话。此次发布的新版本具有与Microsoft Outlook及Office应用的集成能力,并支持Linux服务器与Macintosh客户端。

  此次大会还宣布了关于下一代Lotus Notes/DominoIBM即将面世及WebSphere Portal中小企业解决方案的信息。Lotus Notes和Lotus Domino 8公测版于今年2月份发布,该产品计划于2007年中期发布。 Lotus Notes和Domino 8扩大了Lotus Notes的工作环境,将标准的文档编辑器、RSS编辑器和合成应用支持都包含在内。使用Lotus Notes 8的客户可轻松连接到其它Lotus产品,如社区交际软件、协作内容管理软件及统一通信软件等。

  面向中小企业的IBM WebSphere Portal Express6.0版帮助员工数目不超过1,000名的企业或大型机构的部门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并提高响应性。借助Portal Express即购即用的网站实例,中小企业用户能够迅速部署预先构建的内联网和互联网站点,并轻松地对其进行自定义,以满足企业独特的需求。

编辑 赵国栋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