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CCTV《走近科学》9月17-23日节目预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39
  CCTV《走近科学》9月17-23日节目预告

《博士猪倌》
  《博士猪倌》

  在浙江国信控股投资部任经理,同时又在浙江大学金融系读博士的顾建国,接到了身为全国劳模、养猪模范的母亲的请求,想让他接管她辛苦经营了一辈子,现在又濒于倒闭的养猪场。是继续留在大城市从事年薪20万元的体面白领工作,还是回到乡下老家去养猪呢?顾建国最终的选择是养猪。他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呢?他能够帮助母亲使猪场走出困境吗?他养猪的与众不同之处又在哪里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17日20:30播出


《奇石的真相》
  《奇石的真相》

  在北京的一次奇石展览上,一块长着白发的奇石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块与普通卵石并没有不一样的生发石,高约20厘米,直径约15厘米,一端长有约上千根“白发”。为什么像石头一样的东西上会长出头发来呢?是生物、是矿物、是一个稀世珍宝呢?还是个怪物?收藏界、地质界以及微生物方面等一些专家学者都试图解开这个谜团。然而随着多个学科专家的调查检测,一个谁都意想不到的结果摆在了他们面前!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18日20:30播出


《寻找女娲故里》
  《寻找女娲故里》

  自古以来,人们都把女娲当成繁衍华夏子孙的最早的母亲,而她面对天塌地陷洪水滔天的灾难时通过炼石补天的形式,使黎民百姓得以逃脱天灾的袭击,因此人们都把女娲当成神,而女娲补天的事迹就变成了一个神话传说流传至今.但是近年来在我们国家的史学界和地质学界通过科学考证,却认为女娲补天它可能不是神话而确有其事,女娲也确有其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收看走近科学<寻找女娲故里>.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19日20:30播出

  《跨越两千年的容颜》

  2000年前,她是一个享尽了荣华富贵的丞相夫人;一次偶然,她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是什么原因使她历经两千年而不腐?现在的防腐技术能否继续她肉体不腐的神奇?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20日20:30播出

  《寻找失落的都城》

  1981年,在开封市龙亭湖清淤工程中发现了大面积规模宏大的古建筑遗址,遗址上的琉璃瓦和龙纹瓦当无不显示着这座遗址的显贵身份,难道是传说中消失了的北宋东京皇宫吗?考古专家陆续地发现否定了这种猜想,到底是什么身份的人曾在此居住过?而流传的谚语“开封城,城摞城”,难道是真的,难道这地下真的埋着几座古城?而遗址又为什么会被掩埋于地下?敬请关注走近科学《寻找失落的都城》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21日20:30播出

  《为小白虎找奶妈》

  一只名叫虎妞的小白虎,刚一出生就遭到母亲的遗弃,饲养员发现时,它已经奄奄一息。经过抢救,小白虎转危为安。人们用非常好的条件,对小白虎进行人工喂养。但是虎妞仍然时常发出凄厉的叫声,它到底需要什么呢?后来人们发现它需要母亲温暖的怀抱。但是,虎妈不要自己的孩子了,人们只好找来一只狗,让它担当小白虎的奶妈。狗妈能心甘情愿地接受小白虎吗?

  正在这时,又传来不幸的消息,虎妞的弟弟妹妹又被狠心的妈妈抛弃了。虎妈为什么一再扔掉自己的孩子?三只小白虎的命运将如何?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22日20:30播出

  《寻找消失的神鹰》

  叶如,昆明市东川区的普通市民,在一次郊区旅游中偶然从村民那里发现了一件亮晶晶的金属管和几个铝制的盆子。事情看上去极为普通,但令他生疑的是在只产铜的东川为何会有铝制品?而这金属管,通过鉴定竟然是已有数十年历史的航空金属,难道这里曾经有飞机坠落下来?而为什么又会坠毁在东川呢?这里面究竟隐藏着历史怎样一段故事?敬请收看走近科学《寻找消失的神鹰》。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9月23日20:30播出

编辑: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