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BM全球调查:CIO易守为攻 应对四大IT挑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26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4日报道IBM正式发布了新一轮全球CIO调查的最新研究成果,探究并总结出了全球各地的首席信息官(CIO)当前所面临着的共同挑战以及他们对于IT部门发展前景的期望。研究指出,虽然IT与业务的融合进程遇到不少阻碍,但CIO们正在易守为攻,主动突破传统角色定位,开始从单一的技术管理者成长为策动企业创新与变革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领袖,同时他们所领导的IT部门在企业业务增值链上的地位也日渐显要。

  这是IBM公司继去年推出CIO创新白皮书后,与全球CIO群体进行深入对话的又一创新研究成果,旨在帮助CIO了解其全球同行所共同面临的难题及对未来的期望,并推动CIO从处理IT运营问题的“消防员”转变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该研究的主要结论来自于IBM在2006年第二季度与12个国家和地区203名 CIO进行访谈的结果,以及对8个国家和地区635位 IT和业务决策者开展调查得到的数据。

  “作为CIO的创新合作伙伴,IBM一直重视与CIO群体间的交流与沟通,不断了解他们的困惑、预期以及最新计划,并同时依托全球性的软件、硬件与服务资源,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通过IT以及自身的转型,实现IT与业务的融合,以支持企业的发展目标。”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张烈生说。

  CIO的四大挑战与五大期望

  IBM的研究显示,全球CIO们在企业IT建设、运营与改进过程中面临着四大普遍性难题,包括:

  第一,快速应对和解决企业难题:需求变化太快,无法尽快满足业务需求;

  第二,确保系统和数据安全:缺乏完善的安全控制机制,认证问题十分棘手;

  第三,使IT与企业目标保持一致:企业方面不具备IT头脑,而CIO也不清楚企业目标;

  第四,控制IT成本:业务部门还不了解IT的创新价值,只注意到IT的花费。

  除此之外,CIO还在IT资源、人力资源、信息管理、IT投资回报率(ROI)计算以及IT部门业务技能等方面表现出程度不一的忧虑。相对于他们当前所遇到的挑战,CIO对理想的IT企业或部门则有着强烈的期许:

  第一,优化的基础架构:使维护需求降至最低,同时非常灵活,足以适应多种系统需求;

  第二,成为业务伙伴:与企业/合作者开展协作,成为企业战略的支持者与决策者的一分子;

  第三,完善的信息管理:创建有价值的知识库来帮助企业进行决策;

  第四,改进的业务流程:提高流程效率;

  第五,合理高效的IT经济:削减成本,使IT成为企业生产效率的推动器。

  该研究发现,全球CIO正采取主动姿态,设法缩短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具有远见卓识的CIO不仅意识到IT必须跟上企业发展的脚步,而且也正在身体力行地提倡部门间的密切合作,并开始在IT与业务部门之间设立更多由流程驱动的沟通机制,并根据企业最关键的需求制订IT决策,将投资直接与业务价值挂钩,以有步骤地实现用IT驱动业务增长的变革目标。

  CIO:企业成长中的战略合作伙伴

  IBM的研究还指出,随着技术逐渐成为企业竞争优势的决定因素和来源,不论是CIO还是业务部门主管,都希望能进一步提升IT与企业之间的一致性,并利用IT支持和驱动企业在全球整合经济时代的发展战略。

  “这表明CIO与业务部门主管之间已经达成相当程度的共识,这与IBM去年发布的《2006年全球CEO调查》中的结果相一致。现今的CEO明白,只有IT与企业完全同步,才能共同推动业务价值的实现;而CIO也蓄势待发,开始成长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和CEO发展战略上的重要智囊。”张烈生说。

  虽然只有16%的 CIO认为企业充分利用了IT对于实现企业变革的潜力,但受访的CIO与CEO们还是对IT部门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寄望IT部门能为企业核心价值的实现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调研发现,54%的人表示已经开始朝着预期目标进行了投资,还有34%表示正打算进行投资。IBM的研究指出,这正是全球CIO期望IT部门在企业中发挥更具战略意义的作用、并期望自己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企业战略合作伙伴的最有力证明。

  “IBM将与全球CIO以及CEO群体之间保持这种直接且坦诚的沟通方式。”张烈生表示,“IBM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以推动CIO与CEO及其他业务主管之间的对话与相互了解,加速CIO从‘助手’到业务领袖和战略伙伴的蜕变,充分释放和发挥CIO和IT部门在企业成长与转型中的变革性力量。”

编辑 赵海涛 CNET科技资讯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