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砸下3千万美金 赞助开发登月机器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1:21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4日报道搜索引擎巨人Google公司13日宣布,将出资3,000万美元,赞助“Google登月X奖”(Google Lunar X Prize),邀请全球民间组团开发登陆月球的漫游机器人。

  这项比赛的宗旨,是奖励打造一款机器漫游车(robotic rover),能够在月球表面漫游至少500公尺,并且把拍到的影片、影像和数据传回地球。Google希望藉这项活动鼓励民间企业开发机械与虚拟实境(virtual-presence)技术,以降低太空探勘的成本。

  非营利性组织X Prize Foundation董事长兼CEO Peter Diamandis说:“Google Lunar X Prize广邀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工程师和梦想家共襄盛举,让我们重返月球表面,探索这个环境,以造福全体人类。有了Google慷慨解囊,并在这项竞赛中挂名,可彰显我们追求突破性作法与促进全球参与的渴望。我们期待,这项历史性的民间登陆月球竞赛,能深入每个家庭以及每间教室。”

  X Prize Foundation在洛杉矶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会宣布这项比赛,出席人士除了Diamandis之外,还包括Google共同创办人Larry Page,以及在阿姆斯特朗之后第二位踏上月球表面的前航天员艾德林(Buzz Aldrin)。记者会上还播放另一位Google共同创办人Sergey Brin、Tesla Motors赞助者Elon Musk、电影制片者James Cameron等人的录像谈话。

  Cameron说:“我们将重返月球,不是因为政府大手笔的计划,而是因为民间企业支持的Moon 2.0计划,启动了太空探勘的未来。”

  美国太空总署(NASA)正着手打造新的太空飞行器与技术,希望能在未来12年之内,把航天员再度送上地球。最近在一场人工智能研讨会中,曾任NASA Ames研究单位运算部门首长、现任Google研究部主管的Peter Norvig表示,太空总署要把人送上月球,是成本较高昂的作法,应该把焦点摆在由机器人代劳。

  身为托管人的X Prize Foundation的Page说,他与Brin两人都很乐意赞助这项有奖竞赛,因为他们乐见全球的孩子们对工程学、数学与科学产生兴趣。

  Page说:“我最近发表一场演讲,内容是说科学遭遇严重的营销问题。而这正是一种解决办法。这类的竞赛是改善世人福祉的一个好方法。”

  为达成目的,Google和X Prize基金会将架设一个网站(Googlelunarxprize.org),协助各地的学子了解这项计划。

  这项竞赛的规模,是X Prize Foundation历年来最大的,也是该基金会首度为Google主办的竞赛。Google今年稍早曾在Googleplex举行活动,赞助这个非营利机构。X Prize最著名的活动,是奖金1,000万美元的“Ansari X Prize”,由来自七个国家、总共26支队伍参赛,比赛项目是在地表上方100公里处驾驶可再利用的宇宙飞船。

  2004年,Paul Allen赞助的SpaceShipOne赢得这项大奖,而那艘宇宙飞船已成为英国维京集团巨亨Richard Branson旗下Virgin Galactic太空旅游公司的蓝本。

  最近,X Prize Foundation又推出1,000万美元的“Archon X Prize for Genomics”活动,是有史一来规模数一数二大的医学奖,立意在鼓励民间公司开发新技术,在十天之内绘出100个人类基因组图谱--这种突破可能导致个人防治疾病的新纪元。

  相关新闻方面,Google曾赞助加州清净科技公开赛(California Clean Tech Open),以总值相当于10万美元的现金、办公场所和专业服务,奖励六家具环保意识的新创企业。

  这项登月竞赛将细分成几个奖项:头奖2,000万美元,二奖500万美元,其余500万美元当作小奖奖金。要赢得头奖,参赛队伍必须在2012年12月之前,让自己研发的漫游机器人登陆月球,过了那个期限,则奖金减为1,500万美元,有效期到2014年12月竞赛结束时为止。

  要赢得二奖,参赛队伍必须让漫游机器人登陆月球,并把数据传回地球,但不必要达到在月球表面漫游500公尺。参赛队伍如果漫游的距离超过那个长度,即可领到奖金。

编辑 赵海涛 CNET科技资讯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