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推翻三大传统结构 解决医疗数据库热备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1:21
  信息化覆盖医疗全应用

  现如今,我国在医疗方面的电脑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并深入到医院管理的各个环节,诸如挂号、处方、划价、取药、药品入库、药价、收费、病人入院、病房巡查等多样数据都已存放在服务器的数据库中。通常我们了解到,常用的数据库无非就是MYSQL、MSSQL、Oracle、DB2、Sybase、Inter Base等几种,但是基于这些数据库上的应用却异常繁多。“医院信息系统称得上是迄今为止企业级信息系统中最复杂的一类。”上海仁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钱志刚说的一句话,让我们知道了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是空前的。HIS(医院信息系统)、PACS(医学影像系统)、LIS(医院检验系统),MIS (人财物为中心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CIS (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信息系统)、GMIS (以社区服务为中心的局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EMR电子病例等系统的应用枚不胜数,这些服务几乎涵盖了医院应用的所有环节。

  无纸化时代的到来既给用户带来了绝大的便利,也使得系统中的数据成为核心中的核心。数据的安全性关系到整个系统能否正常的运行,最终关系到这能否提供正常的服务。所以对整个系统的数据做好数据保护是至关重要的,是保证向患者提供正常服务的最重要一道防线。

  三大传统结构难保数据损坏

  据调查,医疗行业对数据存储的实时性有着迫切的需求,这就对服务器、数据库备份的及时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但从现今的情况看,医院目前的备份方式主要有三种,且从实际使用中看,三种方式的应用效果均不能令人满意:

  其一是定时拷贝,所谓定时拷贝就是指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存放所有数据,并定时将数据库拷贝到一台机器的硬盘上,如果服务器数据库出现问题,再将备份的数据库拷贝回去,覆盖服务器的数据库。此方法虽然简单、易用,但是却无法解决服务器死机及操作系统出现的问题,还有在拷贝间隔时间内产生的实时数据也无法得到修复。

  其二是服务器双机备份,即两台服务器采用相同的配置,安装相同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用户定时将主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备份到从服务器上,当主服务器无法正常工作时,启用从服务器顶替工作。这种方式虽然可用性更强,但是对数据库或者表损坏造成的数据丢失还是无法恢复,且做备份时,所有的工作站都不能使用数据库,这就造成了工作的中断,并不能完全满足医疗用户的需求。

  最后,也是资金投入最高的一种,服务器双机热备份,通过服务器与主服务器数据实时同步,主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时,从服务器可以接替工作。看起来好像是万无一失,但是一方面整体的成本会投入太大,另外如果数据库及表损坏时,备份的数据库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

  其实一切都可以很简单

  就在医疗行业对数据库安全需求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www.ebackup.com.cn)经过一年多的开发、测试,终于推出了数据库保镖(UPM)。该软件填补了国内产品的空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在此基础上,为了结合医院的业务特点和医院管理系统的数据处理特点,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还整合出了医院数据库热备份解决方案,并通过贯彻实时备份的概念,解决了不少以往濒临解决的技术难题,通过连续捕获、实时备份数据变化,和力记易实现了全过程保护数据安全,并通过真正的持续性数据保护(CDP),实现了实时备份。

  另一方面,“数据库保镖”在容灾方面采取了本、异地备份的方式,甚至可以远程备份。如果数据真的出了问题,和力记易也可以实现了完全的恢复数据。而更为人性化的“回退”式恢复,还能通过软件记录实现数据的回退,如果我们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人为误操作或者病毒破坏,那么这个时候“回退”就开始起作用了,这也为医疗行业提供了更为贴心的服务。实时备份、高度加密、压缩存储、数据回退,和力记易提供的“数据库保镖”为医疗行业提供了一种更为可用的数据库备份机制,使医疗行业内的多种应用得到了全面的保障。

  和力记易推出的“UPM数据库保镖”极大的降低了医疗机构在各种不可预料灾难发生时的损失,最大限度地保护数据的实时性,完整性和一致性。业务数据是用户最宝贵的资产之一,数据的损失就是企业资产利润的损失,而面对不同行业,尤其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的医疗机构对数据的保护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和力记易期望通过“UPM数据库保镖”(http://www.ebackup..com.cn)在企业中的应用实现服务器级数据的全方位保护,并以此为客户创造价值。和力记易除在数据库热备领域有很深研究外,在个人数据实时备份领域针对个人电脑推出的“PC数据保镖”实时热备份系统,“PC数据保镖”能够让用户省时省力的完成对重要文本资料的备档和保护工作,并且能够在数据丢失后能够及时的将其恢复。这样便捷安全的操作软件为个人电脑的数据排除了安全隐患。“PC数据保镖”同时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的认证。

【责任编辑 丁宏波】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