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在 IBM Lotus Notes V8 中实现日历重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21:14

  本文介绍了IBM Lotus Notes V8中的日历重影(calendar ghosting)特性并对如何实现该特性提供了说明。日历重影使用户能够在日历上与未处理的条目交互。

  日历重影是一种激动人心的新特性,扩展了用户在IBM Lotus Notes V8中管理未处理的会议通知的能力。在Lotus Notes 7.0.x及更早的版本中,用户需要从自己的收件箱中打开未处理的日历通知(如会议邀请通知或重新安排会议的通知)才能回复。收件箱中每天可能收到数百封电子邮件消息,结果,用户可能错过一些会议邀请通知或重新安排会议的通知。为了解决此问题并提供更多的灵活性,Lotus Notes V8允许在用户的日历上直接显示这些通知。用户可以像在收件箱中那样方便地对它们进行处理。因为通知尚未处理,但是却显示在日历上,所以称之为重影。重影不用在繁忙时处理。

  如何设置和配置日历重影

  日历重影需要使用Lotus Domino V8服务器、Lotus Notes V8客户机和Lotus Notes V8邮件模板。

  安装服务器、客户机和邮件模板后,按照以下步骤启用邮件重影:

  启动Lotus Notes V8客户机。

  在Inbox或 Calendar视图的动作栏中单击More动作按钮,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Preferences。打开Preference对话框。

  在Preferences对话框中,单击Calendar & To Do附签,单击Display附签后再单击Views附签。

  选择“Display new (unprocessed) notices”启用日历重影(如图1 所示)。

  图 1. 在 Preferences 对话框中选择 “Display new (unprocessed) notices”

  

  默认情况下,日历上显示的重影条目的背景颜色为浅灰,文本颜色为深灰。但是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更改颜色:

  在Inbox或 Calendar视图的动作栏中单击More动作按钮,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Preferences。打开Preference对话框。

  在Preferences对话框中单击Calendar & To Do附签,然后单击Colors附签。

  单击“New (unprocessed) meetings”的 Background设置的下拉菜单,然后选择喜欢的颜色。

  单击“New (unprocessed) meetings”的 Text设置的下拉菜单,然后选择喜欢的颜色(如图2 所示)。

  图 2. 选择重影条目的颜色

  
  使用日历重影

  配置日历重影后,未来所有未处理的会议邀请通知或重新安排会议的通知都将显示在Calendar视图上。要确定条目是否为重影条目,可观察以下特征:

  深灰色的信封图标。

  如果鼠标在图标上悬停,则工具提示显示Unprocessed Meeting Notice。

  会议的主题上存在“Invitation:”或 “Rescheduled:”前缀,具体取决于通知的类型。

  背景色为浅灰而文本色为深灰(或是您在前面的步骤中所选择的颜色)。

  例如,Bill Mars给 Sarah Mars发送了一份会议邀请。Sarah Mars配置了日历重影,则未处理的会议邀请就会显示在她的日历上(如图3 所示)。

  图 3. Calendar 视图上未处理的会议邀请

  

  当未处理的会议邀请被重影到Calendar视图上之后,用户就可以选择它并在View的动作栏中单击Respond Actions。用户还可以在此视图中打开重影并对它进行回复。当用户接收重影后,重影即添加到日历中(如图4 所示)。

  图 4. 接收的重影条目

  

  如果用户要拒绝邀请,则可以选择重影并单击视图动作栏中的Decline。重影即从日历中删除。

  在本例中,假定Bill Mars重新安排会议。重新安排会议的通知被重影到Sarah的日历上(如图5 所示)。Sarah无法出席此会议,决定拒绝邀请。她选择重影的重新安排通知并单击视图动作栏中的Decline(如图6 所示)。接收的条目和重影的重新安排通知都将从Sarah的日历中删除(如图7 所示)。

  图 5. Calendar 视图上未处理的重新安排通知

  

  图 6. 使用 Calendar 的动作按钮轻松地回复重影

  

  图 7. 拒绝未处理的重新安排通知后的 Calendar 视图

  
  哪些日历文档不是重影?

  配置通知和更新通知不显示为重影,因为它们只包含现有会议的一些附加信息。

  还可以使哪些人获益?

  除普通的Lotus Notes用户之外,日历重影还可以使日历的授权访问者受益。假定Sarah Mars向 Connie Mars提供了日历访问权限。在Sarah的日历上启用日历重影后,Connie就可以在Sarah的日历上管理和回复Sarah未来的邀请以及重新安排通知,而无需监视Sarah的收件箱。

  结束语

  这篇介绍性的文章解释了IBM Lotus Notes V8中的日历重影特性并展示了如何配置和使用该特性。此特性不仅给用户的Calendar视图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而且提供了更大的可扩展性,从而让用户可以更轻松地管理会议。

编辑: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