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评论:移动的苹果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21:03

关键字:移动 苹果

热点直击:

测试你的心理倾向:看你离比尔·盖茨还有多远

当苹果把自己的iPhone降价200美元之后,我们就能预感到苹果公司将会有更大的动作,事实上,由于iPhone仅仅是一个2.75G的产品,而目前3G已经成为一种准潮流,如果没有自己的3G产品,那么苹果在手机市场还是有一些残缺的遗憾。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将每季度向InterDigital支付200万美元的专利费,迈出自己的3G之旅。

据悉,苹果公司与美国无线技术公司InterDigital签署了一项3G专利许可协议,这份为期七年的协议价值5600万美元,涵盖已经上市的iPhone和即将发行的3G版iPhone。在德国T-Mobile的iPhone发售宣传海报中,明确表明了T-Mobile版iPhone将支持HSDPA网络,速率3.6Mbps。T-Mobile为iPhone准备了49.95/59.95/69.95欧元三种包月资费套餐,分别提供200/300/400分钟的通话时间,100/150/200条的短信,不限制上网流量。

本周一,苹果宣布,iPhone多媒体手机的销量已经突破100万部大关,提前近三周完成了预定的销售目标。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表示,就目前看来,iPhone的普及速度已经超过了iPod,后者用了两年时间才售出了100万部。苹果下调iPhone的价格,对其销量必然会带来进一步的增长,既然在74天就可以取得百万部的成绩,那么在价格下调之后,第二个百万或许来的更快捷一些。

同时,市场还传出一个新闻,苹果或竞购美国无线频段,借此进军电信领域。FCC此次拍卖的频段原来主要用于提供模拟电视服务,美国电视广播公司计划2009年初全部转到数字信号,因此原来使用的频段将被FCC收回,并重新拍卖。FCC将于2008年1月28日之前完成无线频段拍卖,预计最多可获得150亿美元收益。之前,有消息称Google也计划竞拍这个无线频段。

因为这一频段的信号可以传输更远的距离,并能穿透很厚的墙。业内人士预计,谷歌、eBay和RIM等公司都可能参与竞购无线频段。FCC不久前出台了一项备受争议的“开放接入”条款,即要求在此次竞拍中获胜的公司向所有设备和软件应用开放网络。对于那些尚未拥有电信网络的公司来说,这一条款无疑有着特殊的吸引力。

当然,这或许仅仅是苹果的一个策略,毕竟苹果竞购无线频段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此举投入过大,而且有些操之过急。在这个领域,相对于手机行业,苹果更是一个外行,苹果和Google来讲,对无线频段的渴望可能还要牵强一些。不过,苹果在移动领域表现出来的越来越多的热情,也让我们看到苹果的策略是正确的,尤其是有助于推进iPhone销售的策略都可能促使iPhone的快速流行。

价格下降就是苹果应对市场的一个策略,要知道,一些手机巨头当初都应用了这个策略,只是因为苹果树大招风,因此才招来更多的关注以及先前购买者的愤懑,但随着乔布斯的道歉,以及100美元的补偿,iPhone的fans可能很快就会遗忘这个不愉快。而iPhone的销量也将进入一个快通道,当iPhone的销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苹果和移动运营商的谈判筹码也会增加,依托单一运营商的日子相信很快就可以打破,因为有更多的苹果期待者,都在等待苹果能应用到更大的移动范围,而不仅仅是那些特殊的运营商。

可以预见的是,苹果iPhone的强势销售热忱,将极大地刺激其它手机制造商,相信市场的新型机器将更多涌现,而iPhone的降价更是一道铁闸,将彻底放开其他手机制造商的价格阀门,或许很快我们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心仪产品。

编辑 赵海涛 通信世界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