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做低调的第一 三诺集团总裁刘志雄专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8:34

  【IT168资讯】作为全球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外国企业,上市后连续拉十几个涨停,可算是一个奇迹,我们为三诺在韩国上市事件及三诺未来的发展方向访问了三诺集团总裁刘志雄先生。

  不止要把音箱作为第一

  刘志雄先生表示,希望把三诺塑造成为一个非常独特的,具有价值的商业模式。三诺科技不止只卖音箱,卖自己的品牌。三诺通过自身的技术,管理,市场策略争取做成第一名。做成第一后,把三诺科技真正的中国一个优秀的渠道品牌公司。让用户都知道三诺。


三诺刘志雄及产品经理辛利军
  在韩国上市带给三诺科技的价值

  韩国国内有着大量的中小型企业,这些中小型企业虽然不出名,但他们在整个配件产业来说是独树一帜的。但是这些配件产品由于语言障碍不能进入到中国市场。三诺要做的就是利用上市的契机,把韩国非常优秀的部件和技术引进中国,同时加以产业化,把这些优秀的技术推向给全国消费者。

  刘志雄总裁表示,进入韩国后,将对韩国企业展开大规模的收购。“对于有研发能力而没有加工能力的韩国企业进行并购,对于有加工又有研发能力的工厂引到中国合资。”

  关于上市韩国的筹备

  时间也非常的巧合,在两年前的8月17日,三诺深圳代表团赴韩国商讨中国企业在韩国本地上市事宜。当时,韩国的法律并不允许外国企业在本地上市,但是韩国方显然意识到中国企业的强大,于2006年修改了相关的法规,开始准许外国企业在韩国本地上市。


  消息传出,国内准备到韩国上市的企业多达10几家。但是刘志雄总裁表示三诺一直在低调的准备,成为第一家上市韩国的企业,能为企业本身带来很多无形的竞争价值。

  成为第一个在韩国上市的外国企业,对于三诺这个一直以围绕电脑、汽车、家电等生产配套周边设备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塑造品牌形象的好机会,而且,目前三诺超过60%的市场在海外,上市韩国必定给三诺带来更多的优势。“我就是要争第一,如果不是第一,我就不去韩国上市。”刘志雄总裁表示道。

  对于三诺上市后连续涨停的感想

  刘志雄总裁表示,没有想过三诺上市后的股价会有如此强劲的表现。在8月16日,也就是三诺正式挂牌的前一天,韩国股市受到美国次级债风波影响遭受重挫,很多股票都跌停板。刘志雄总裁非常担心三诺第一天的上市表现,还可能会跌破招股价。

  但一开盘三诺马上封涨停(韩国是升15%涨停),并在之后连续涨停至今。目前三诺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70%。目前,刘志雄占股50%以上,而这些股票锁定期为半年,大韩投资、以色列投资、深圳创新投等,这些各具不同身份的投资者占据了10%以上的股份,当然在这次上市中获得了不少回报。

  IT168寄语:

  当IT市场还沉静在一片混战的尘嚣中时,三诺低调的走着自己的路。当韩国上市的钟声敲响时,业内外才蓦然发现,三诺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海拔高度上。

  作为中国第一个在韩国上市的企业,也同时是韩国第一个上市的外国企业,三诺为中国的民营企业探索了一条差异化的海外融资之路。而三诺创造的韩国股市上第一个十天涨停业绩,更加昭示着中国企业的竞争实力。

  祝愿三诺能够继续攀升更高的海拔,一览众山小!

编辑:赵国栋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