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Lotus Notes V8 中寻找可用的时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8:06
 

  学习如何使用IBM Lotus Notes V8中改进的Scheduler用户界面更轻松地寻找空闲时间。

  IBM Lotus Notes V8大大改进了用户体验,包括改进了用于会议邀请的空闲时间搜索特性。在以前的Lotus Notes版本中,Scheduler用户界面(UI)提供的灵活性不大。但是,Lotus Notes V8允许用户选择参与者的子集,这样就可以重点考虑那些对于会议最重要的参与者。按照这种方式,Scheduler用户界面可以加快搜索可用时间的过程。更方便的特性是,Lotus Notes V8允许用户右击一个或多个活跃名称并执行Find Available Time搜索,从而快速地找到用户最近的可用时间。

  Scheduler 用户界面

  当会议主席创建会议时,或在参与者提议一个新时间或发出会议邀请时,改进的Scheduler用户界面会出现在Check Schedule对话框的Find Available Times附签下。当主席重新安排会议时,它也会出现在Check Schedule对话框中。 

  我们通过以下场景研究这个特性。

  假设现在到了X 公司的一个销售季度的末尾。X公司有两个销售团队:Team A 和Team B。Daria Mars是 Team A 的主管,Allen Mars是 Team B 的主管。Ray Mars是两个团队的经理。Mark Mars是 Team A 的成员(见图1)。Mark需要安排一个会议,会议要讨论和报告他的团队在这个季度的销售情况。Mark希望邀请他的经理、他的团队和Team B 参加会议。按照Mark的看法,他的经理Ray和他的团队主管Daria是关键的参与者。Team B 的主管Allen是一个可选的参与者,但是他对于这次会议也比较重要。因此,在寻找对每个人都合适的会议时间时,Mark主要考虑适应Ray、Daria和 Allen的日程安排。

  图 1. X 公司的结构

  

  在创建会议时,Mark将 Ray和 Daria标为必需的参与者。因为Ray、Daria和 Allen是会议的三个关键参与者,所以Mark要搜索Ray、Daria、Allen和他自己的空闲时间。为此,Mark只需在Scheduler中选择Ray、Daria、Allen和他自己的姓名旁边的复选框,并取消其他复选框(见图2)。

  图 2. Scheduler 用户界面,为空闲时间搜索选择了关键参与者

  

  注意,Scheduler用户界面还为两个类别提供了复选框:Required和 Optional。这个分类允许用户轻松地选择或取消这些组中的所有参与者。Mark取消Optional复选框,从而清空所有可选的参与者。然后单独选择Allen。在图2 中,因为空闲时间搜索不包含其他参与者(Bill Mars和其他人),所以这些参与者的空闲/忙碌时间是灰色的,这些时间不影响搜索的结果。因此,时间条在2007年 7月 12日的3:00 PM - 4:00 PM时间段是绿色的。如果Mark为每个人启用空闲时间搜索,那么07/12/2007的 3 pm - 4 pm时间段的时间条是红色的,因为其他Optional参与者在这个时间可能有其他活动(见图3)。

  图 3. Scheduler 用户界面,为空闲时间搜索选择了所有参与者

  

  现在,假设Team B 的Allen在 7月 12日无法参加会议,他提议选择一个新的会议时间。按照他的看法,这次会议对于他的整个团队很重要,他希望团队的每个人都能够参加。当Allen搜索空闲时间时,他选择Mark、Ray、Daria、Bill和 Sarah,并取消其他参与者(见图4)。在图4 中,Elba和 Wong在 2007年 7月 12日的4:00 PM - 5:00 PM时间段忙,但是因为Allen没有对他们搜索空闲时间,所以时间条是绿色的。

  图 4. 提议新时间时 Check Schedules 对话框中的 Scheduler 用户界面

  

  与之类似,假设Mark接受了提议的新时间,但是在重新安排会议之前,他可以单击Check Schedule查看所有关键参与者的空闲时间(见图5)。

  图 5. 重新安排时 Check Schedules 对话框中的 Scheduler 用户界面

  
  右击并寻找可用时间

  Mark为他的会议申请了一台投影仪。在2007年 7月 12日,Mark收到IT部门Jonathan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其中提供了新购买的一台投影仪的使用说明。Mark阅读了说明,但是仍然有点儿不明白。他想请Jonathan直接解释一下。他右击电子邮件中Jonathan的名字,并选择Find Available Time。

  从右击菜单启动的Find Available Time搜索对Mark和 Jonathan的日程安排进行快速搜索,并打开Find Available Time对话框。Find Available Time对话框标出搜索获得的最有用的信息。这些信息告诉Mark,Jonathan在今天(2007年 7月 12日)10:00 AM到 11:00 AM有一个一小时的会议,除了这段时间,在12:00 PM之前Jonathan一直有空。Scheduler用户界面还显示Jonathan在 4:00 PM - 5:00 PM也有空(见图6)。太好了。Mark可以单击Create Meeting按钮,与Jonathan约定在10:00 AM见面。

  图 6. 右击产生的 Scheduler 用户界面/Find Available Time 对话框

  

  Scheduler用户界面仍然支持替代名称。取消了Invitee切换器,因为空闲时间搜索功能不再需要这个特性。

  结束语

  IBM Lotus Notes V8中的Scheduler用户界面为搜索空闲时间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空闲时间搜索的结果会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编辑: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