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Lotus Notes/Domino 8 邮件和日历新功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7:21
 

  随着IBM Lotus Notes/Domino 8 公开测试版的公布,下一代Lotus Notes/Domino产品的各项新功能逐渐浮出水面。Lotus Notes 8 客户端不仅拥有全新的世界级用户界面和众多加强的邮件、日历、联系人功能,还内置了一套基于开放标准的,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幻灯片为一体的日常办公软件,同时Lotus Notes 8 本身还是一个基于Eclipse和 Lotus Expeditor的强大的复合应用平台。更需一提的是,Lotus Domino 8 也在服务器端提供了更多强大的功能,与Notes 8 客户端一起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协作平台。

  在今年的2007 IBM“Lotus走近您”协作年会上,我们也非常欣喜地看到了合作伙伴和用户们对于Lotus Notes/Domino 8 的喜爱与支持。本文将着重介绍Lotus Notes/Domino 8 中与邮件和日历相关的部分,内容既包括Notes 8 客户端的用户体验,同时也涵盖了Domino 8 服务器端的强大后台功能。

  [编辑注:本文所讨论的IBM Lotus Notes/Domino 8 的功能反映的是预览版的软件,该软件正式版尚未公开发行。本文及其中的屏幕截图可能或未能反映最终产品的功能。]

  邮件部分   邮件收回功能(Message recall)

  在日常的邮件来往过程当中,我们偶尔会遇到发错信的问题,例如:选择了错误的收信人,或是在邮件还没有最终完成的时候就错误地点击了发送按钮。这种无心的错误有时会给发信人带来负面的影响,对于收信人来说也是一种烦恼。而现在使用Lotus Notes 8 客户端的用户可以根据需求从收件人的邮箱中收回(也就是删除)已经发出的邮件,很好地解决了误发邮件所带来的烦恼。

  邮件收回功能首先必须要基于Lotus Domino 8 服务器,在服务器配置文档的Router/SMTP->Message Recall页面可以选择是否启动该功能,在启动的情况下又可进一步选择是仅收回未读邮件还是无论邮件已读或者未读都被收回,并可以设定收回邮件的最大时间间隔。

  图 1. 配置 Message Recall 功能

  

  在服务器配置文档中启动了邮件收回功能之后,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来决定是否使用邮件策略(Policy)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设置。在邮件策略文档中可以进一步设置是否允许其他人从该用户处收回邮件。

  图 2. 在 Mail Policy 中配置 Message Recall 功能

  

  另外除了管理员的设置之外,最终用户也可以在自己Notes 8 客户端的邮件惯用选项中设置是否允许其他人从自己的邮箱中收回邮件。如果用户想要收回邮件,首先该邮件必须在发送时被保存在了发件人的发件箱中,进入发件箱,选择要收回的邮件,点击"Recall Message…"按钮,在弹出的收回邮件对话框当中,用户可以选择从哪些收件人那里收回邮件、是否收回已读邮件以及是否发送结果报告给发件人。

  图 3. Recall Message 选项

  

  发件人收到的邮件收回报告当中包含了收件人信息、邮件收回是否成功的状态以及该邮件是否已被收件人阅读等信息。

  图 4. Message Recall 邮件收回报告

  

共3页。 1 2 3 :
编辑: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