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AMD与英特尔再战四核处理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6:53

  中国市场成双方未来成败关键

  -新快报记者董毅

  按照之前公布的时间,9月10日,AMD如期推出了四核皓龙处理器(代号:巴塞罗那),该产品的推出不仅打破目前市面上四核处理器只有英特尔一家供应商的局面,而且使中国在处理器产业链、设计、生产、销售和发展方向等环节,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再次改变竞争格局

  针对竞争对手的指责,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技术总监菲尔·海斯特回应说,“巴塞罗那处理器没有丢弃哪项重大功能,实现了完美上市。”而AMD大中华区计算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更指出,“巴塞罗那是世界上最先进的X86处理器。而英特尔X86架构的四核是两个双核粘在一起的,他们自己都承认,AMD的架构比他们先进很多。”正是由于这一点,目前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功耗普遍高达130瓦,而新出的产品才降低到80瓦左右;对比之下,AMD的四核处理器刚推出即具有75瓦的低功耗,而将来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还有望大幅降低。也许看到了原生四核的优势,英特尔也计划在11月中旬推出自己的原生四核处理器,以替代目前的两个双核粘在一起的做法。

  在性能上,AMD表示“在半导体领域具有技术创新的领导地位”,而且新四核皓龙处理器的“平均性能比竞争对手产品领先26%”。对于这一点,英特尔大中华区总裁陈伟锭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英特尔不跟别人比什么,而只是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事以及专注于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未来的前景,AMD大中华区副总裁潘晓明表示,四核、Vista都将是AMD的大好契机。AMD预计2008年能达到每年1亿片的产能。“到那时再看看世界的情况是怎样的!”AMD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鲁毅智则宣称,巴塞罗那的推出再次改变了X86处理器的竞争格局

  中国占据举足轻重地位

  出人意料的是,AMD不但宣布了四核皓龙处理器正式上市,还同时宣布下两款更先进的处理器计划,其中45纳米先进制程的处理器计划被命名为“上海”。一直以来,英特尔宣称45纳米技术将在今年底引进量产,而AMD也不甘落后,宣布2008年就推出45纳米产品,双方时间差不会太大。

  以“上海”命名AMD下一款产品绝非偶然,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向记者透露,AMD去年在上海建成的研发中心是AMD除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的人员会越来越多,中国团队将来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而在巴塞罗那的研发过程中,很大一部分技术工作也是中国做的。

  据透露,AMD在大中华区的成功让整个AMD都很兴奋,AMD中国模式已经成为AMD全球的样板,将在其他大区中推行。

  据悉,由于新品迭出,英特尔对其旗下的四核处理器进行抛售,其中四核“至强”E5310的售价低至1300元,成为目前最便宜的四核处理器,比桌面的四核酷睿还便宜近千元。即便如此,中国的消费者在选择时仍然相当谨慎。

  一位消费者这样对记者说,“买过,用过,又卖了,因为实在太热了!希望下一代高性能低功耗产品快点上市。我会优先考虑技术先进的设计。”

  -新闻链接

  AMD近期将再有大收购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可能会收购内存芯片厂商奇梦达(Qimonda)。消息人士称:“为了收购奇梦达,AMD计划开出每股16.95美元的报价。”一名法兰克福券商表示:“英飞凌是否会出让奇梦达股份,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内存芯片价格。”AMD上一次收购,是2006年7月并购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显示芯片厂商ATI。

  如果收购成功,AMD将成为业内首家能整合处理器、芯片组、显示芯片、内存等全面解决方案的厂商,也就是说一台电脑的灵魂部件都可以由AMD制造。

编辑 赵海涛 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