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9月12日国内资讯点评:电信套餐大清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6:53

新浪科技频道:【转载】 《两个月五大运营商清理套餐过万 推广模式将变革》

  本月初,信产部网站上陆续公示了国内部分省市从6月份开始到8月份的套餐清理阶段性成果,仅两个月移动、联通、电信、网通、铁通五大运营商清理出来的资费套餐就有万余个,有些省市现有资费套餐数量比清理前减少80%以上。

  虽然,资费套餐逼得消费者个个都成了数学家,但是,消费者对于套餐的减少也抱有一定的顾虑,减少套餐会不会把原来很优惠的套餐取消。与此同时,在部分电信专家看来,套餐种类未必越少越好。

  一些电信业专家就曾指出,通过简化电信资费套餐,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本来是没有什么不对的,但是减少套餐种类,是不了解全球电信套餐资费方式的表现,因为,内容各异的资费套餐可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电信业专家Frost & 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表示,这次政府部门大力整顿套餐,目的不是大幅削减套餐,而是让套餐能更清晰更方便地被用户理解。在国外的套餐数量丝毫不逊于国内,但在套餐的针对性设计和推广方面,国内的套餐设计模式却有很大的差距。

King评:降价才是硬道理,其他一切都是障眼法。

  Happy007评:减少套餐种类的目的是什么?只要能有合适的方案,多用用计算器没有什么不好。


网易科技频道:【转载】 《TD终端将锁定高端产品 手机估价约2000元》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康佳通信和TCL集团工业研究院获悉,国内相对成熟的TD手机终端产品要在今年年底才能面市,而根据中国移动公司对TD终端的具体要求,目前研发TD终端产品的厂家基本把主要的目标放在高端产品上。

  “今年我们正在研发4款TD手机。”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汪开龙透露,到年底TCL通讯将推出一款TD/GSM双模、带可视电话功能的高端手机,另外还有两款TD双模智能手机分别在明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推出,也是高端产品。

  “保守估计TD手机的售价至少要超过2000元,但具体价格还要看中国移动如何定夺。”汪开龙表示,公司向中国移动销售的TD手机也会保证合理的利润,肯定不会做赔本买卖。

King评:就算功能再强大、再高端,没有合适的网络支持一切都是镜中花、水中月。

  Happy007评:这些手机的性能比现行的手机好吗?价格会更便宜吗?样子不难看吧?……都是否定回答我就会考虑支持的。

  ∷→qq.jpg border=1∷←腾讯科技频道: 《久游网恢复上市计划和韩国T3纠纷初步解决》

  9月12日15:36消息,据久游网内部人士透露,久游网将于今晚宣布恢复日本上市计划。久游网副总裁吴军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没有否认这一消息。

  消息人士称,久游网恢复上市是由于与韩国T3公司的纠纷已经达成和解。对此,吴军表示“应该这方面的原因,具体细节会在今晚或明早的公告里披露。”

  吴军向腾讯科技表示,随后发布的公告还会披露其他重大消息。

King评:解决问题的关键除了“钱”还能有什么?

  Happy007评:纠纷是解决了,但是上市以后的问题还得好好考虑考虑啊。


搜狐IT频道: 《联通3G发牌前夜"减资扩股"惹疑云 强调无关重组》

  正当各种电信重组版本传得沸沸扬扬之时,中国联通集团(下称“联通”)“先减资再扩股”之举着实给人以无限遐想。

  记者昨日获悉,联通将通过减资方式实现股权变现,联通现有14家法人中的大部分股东,都会陆续减持所持联通股份;此后,联通还将进一步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有人猜测,联通通过减资扩大股本、提高国有股比重,可能是为了给未来的资产重组铺路。事实上,业界始终认为,一旦国内电信业启动重组,联通分拆势在必行;有消息更是透露,国资委已有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电信重组的计划,并预计在明年3月前完成具体重组事宜。

King评:中国的某些事情总是看不懂,猜不透。

  Happy007评:或许真的就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TOM科技频道: 《惠普中国获手机牌照 即将发布多款智能手机 》

  在惠普刚刚于纽约发布其首款手机之后,昨日惠普公司又传出消息,中国惠普已获手机牌照。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暨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庄正松透露,“目前,惠普集团已经在上海成立了一个手机研发团队,全球超过70%的人都在上海进行办公。”不过,庄正松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好用何种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此前的2005年12月16日,惠普曾在北京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手机产品iPAQ hw6515,神州数码为代理商,这一次是否还会选择神州数码,成为了业界猜测的重点。

  据悉,获得手机牌照之后,惠普即将发布多款智能手机,这或将给中国的高端手机市场带来冲击。

King评:为什么卖笔记本的都想做手机,下一个会不会是戴尔?

  Happy007评:日系手机都撤了,没想到美国人又打进来了。


雅虎中国:《TCL电脑实施新策略 渠道看好发展潜能》

  9月4日, TCL电脑在深圳发布了“效率领先,持续发展”的新业务策略。此次TCL电脑新业务策略更加聚焦与渠道共同成长,强调效率与持续发展,受到了渠道商们的支持与欢迎。随着运营管理团队调整完毕和此次新业务策略推出,也预示着TCL电脑未来发展战略将更加清晰和明确。

  在媒体沟通会上,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脑董事长赵忠尧表示,未来TCL集团将继续坚持3C路线,而TCL电脑业务是集团3C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集团坚持发展电脑业务的决心不动摇。据透露,为了加快TCL电脑的发展,TCL集团近期已经对电脑公司提供了5000万信贷额度的支持。

  TCL电脑总经理杨建荣详尽介绍了TCL电脑“效率领先,持续发展”的新业务策略:以有效的组织和运营效率为渠道成长服务,成就渠道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围绕这一业务策略,TCL电脑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这包括加强产品的持续创新,建立与产品运营为核心的事业部架构,转变渠道成长方式,并将渠道成长列入为组织的绩效考核指标。

King评:“潜力”总是虚无缥缈的,有可能永远都无法转化为实力,希望这次的TCL不要重蹈覆辙。

  Happy007评:搞好与渠道商的关系似乎是TCL改革的第一步。

BEAREYES.COM 北京 日期:2007年09月12日

编辑 赵海涛 小熊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