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Phone及iPod分步走帮苹果完美转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6:28

  如果你观察半年前苹果的股票,还在为80美元苦苦挣扎,而现在却飘荡在136美元的高位,并仍然不断向上飞翔。一周前苹果针对iPhone降价引发的道歉风波并未影响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的魅力,而苹果让iPhone及iPodtouch分开上市的策略更是让苹果赢得了市场的喝采,让苹果成功地完成了完美转身。

  iPhone的降价和道歉风波

  9月6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特地向购买了iPhone的顾客道歉,并承诺补偿每人价值100美元的代金券。事情的起因是一天前,苹果公司将8G内存的iPhone价格从刚推出时的599美元下调至399美元。而不少花了近600美元购得iPhone的顾客大为不满,乔布斯因此收到数百封抗议降价的电子邮件。

  乔布斯在声明中说,“我们要为尊贵的iPhone顾客做正确的事。我们因使你们中的一些人感到失望而道歉,我们正竭尽全力满足你们对苹果公司的高期望。”但乔布斯在声明中强调,iPhone降价是“正确决定”。也的确如他所言,降价更加刺激了iPhone的人气,进一步稳固了苹果公司在手机行业的领先地位。瑞银集团研究报告认为,补偿消费者代金券会造成苹果公司本季度多支出1亿美元,加上降价前两周内购买的顾客可以申请退还差价,支出肯定更多。

  乔布斯显然没有必要急于降价,更不是因为销量上不去。事实上,9月9日,iPhone手机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部,提前完成了预期的销售目标,而此时距iPhone上市的6月29日才仅仅74天时间。乔布斯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Phone的普及速度已经超过了iPod,当初iPod用了两年才销售出100万部。

  权威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发布报告称,苹果iPhone手机今年7月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所有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等),在美国手机总销量中占到1.8%的比例。压制竞争对手的反扑,才是乔布斯的目标,事实上他达到了。目前,欧洲iPhone上市计划已经提到日程,乔布斯最担心的是产能供应不足。

  180天前的谣言与今天的真实

  在180天前,曾经有这样一个谣言在流传:苹果公司早先在WWDC大会上所展示的iPhone是骗人的,因为它根本就不能用来打电话。这则消息很快就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让大家都很吃惊。为了证明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有人还声称自己看过样机了,确实没有电话功能。不过苹果公司对这个消息根本就不表态,让急于想知道结果的粉丝们很焦急,担心iPhone是否会跳票延迟,这同样让想看热闹的竞争对手心中窃喜。

  然而,6月29日,苹果如期拿出大量的iPhone上市销售,这则谣言就渐渐被人淡忘了。9月5日,苹果又对iPod产品线进行了全面更新,不但更新了iPodClassic、iPodnano,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型号——iPodtouch。事实上,这款产品酷似去掉了手机功能的iPhone,体积和功能都差不多。这时候人们才明白,原来之前谣言所说不能打电话的iPhone就是iPodtouch。

  推算之下,其实乔布斯早在6月29日iPhone发布时,已经准备好了iPodtouch,只是把它小心地隐藏起来,以便3个月后再赚一次眼球。这无疑是极为精明的一着妙棋。如果6月份,iPodtouch与iPhone一起推出,那么不但市场的关注度不会那么高,就是消费者有再强的占有欲也不会两全。如今,消费者的钱包只是再一次被洗劫,因为iPodtouch售价8GB299美元,16GB399美元,几乎与iPone同价了。

  即使这样,目前美国之外的消费者想过iPhone瘾,也只能选购iPodtouch来体验一下了。这么会做生意,难怪苹果公司的股价会由180天前的80美元大涨56美元,上升了70%!

  但是,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高人一等的价格,慢人一步的产品,低人一级的服务,都成为心中永远的痛。而且永远别忘记,那些老外之所以能够享受到价格合适的iPhone和iPod,全是因为中国工人廉价的血汗堆砌,为苹果的136美元股价做出了基础性的“贡献”。

编辑 赵海涛 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