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易观:搜房网应挖掘潜藏的巨大商业价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6:03

  搜房网2007NREE秋季全国房地产网上房展呈现四大特点:“城市日”主题活动;看房团;网络新技术;“品牌地产中国行”。囊括了搜房网的“百城计划”城市、视频、社区、博客等众多搜房网产品线。

  本次房展,涉及搜房网62个城市网站,运用视频在线技术实现“视频全球路演”,售房项目顾问与购房者网上社区实时交流互动,楼盘博客记录楼盘工程进度及成长日志等。融合了“百城计划”、视频、社区、博客等搜房网多条产品线是这次房展的突出亮点。

  易观分析:

  目前搜房网所拥有的产品线已触及互联网较具商业价值的各个领域,包括:新闻资讯、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社区博客、网络视频、软件服务、地图服务、图片服务等等。

  易观国际认为:搜房网已经覆盖了足够宽的互联网产品线,拓展了房产家居高相关度的延伸互联网服务,为搜房网潜藏了巨大的商业价值。虽然搜房网也开展了类似NREE融合部分产品线的商业活动,但是短暂拼凑式地整合并没有真正有效长期地发挥其产品线大而全的优势。但是,浅层次的产品应用,分散的产品线,使得搜房网仅仅埋藏了一个巨大的“金矿”,并没有进行有效且有价值的深度挖掘。易观国际分析,目前搜房网发展瓶颈主要体现在:

  产品线深度优化不够,发散效果未聚合,长期有效的融合优势很不明朗。

  1.搜索引擎

  作为搜索引擎代表的搜房搜索,仅局限于其站内搜索,而面对酷讯、房老大等房产搜索的挑战显得竞争乏力。

  2.社区/博客

  作为社区/博客服务代表的业主社区、论坛,地产博客、野猪林等一批本应增强用户使用黏性的产品,实际却并未很好地表现出社区、博客本身所固有的优势。

  3.网络视频

  作为网络视频代表的搜房宽频,目前仅主要提供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的楼铺介绍短片,深度挖掘视频看房的深层次商业价值是搜房网面临的严峻挑战,定位于视频看房的家和网等新兴房产视频网站将成为搜房网的重要竞争对手。

  易观认为,做专做精做好每一个产品,在此基础上整合产品线,注重用户体验,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形成搜房网独有的“房产家居生活一站式”运营模式,成为搜索网目前面临的紧要问题。

  易观建议:

  对于搜房网:

  1.将搜房搜索延伸为房产垂直搜索网站,而不仅仅局限于站内搜索,以应对专业房产垂直搜索网站的挑战。

  2.研究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偏好,挖掘潜在需求,找准诉求点,预设相应主题或活动,增强营销宣传,提高社区/博客的用户黏性。

  3.伴随网络视频技术、宽带技术等硬件设施发展,延伸出房产家居视频相关服务成为必要。如开发视频分享平台,由业主上传自己制作的视频,一方面可以给业主以自我展示的空间,另一方面,可以跟电子商务结合,还可以结合网络广告等,房产视频发展空间不可估量。

  作者:易观国际金萍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