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甲骨文:加强电信收购推动标准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5:23

  甲骨文又发起对电信应用软件收购的猛烈攻势。9月3日,甲骨文公司在美国总部宣布,收购网络智能、分析及网络数据集成软件供应商Netsure Telecom。加上此前甲骨文收购的提供应用内存数据库的Netsure公司、提供CRM的Siebel、IT网络绘画控制软件供应商Hotsip、做计费和收入管理的Potal公司、做适时运营支撑的Metasolv公司、面向网络应用编程监控应用商Netcal和最近收购的专门做商务智能和绩效管理软件的海波龙公司,再与原来甲骨文的ERP和财务管理、网络发现解决方案整合集成在一起,甲骨文称,自己已经可以为运营商提供全面的提高网络利用率。优化容量规划和财务建模并简化的端到端的网络生命周期管理。

  如果记者的预期没有偏差,甲骨文是希望成为电信应用软件的老大。在电信软件领域,下一步甲骨文还将收购哪些软件公司,未来的电信软件又将呈现怎样的发展势头?在电信应用领域纵向越来越深入之后,甲骨文必将与众多的中国OSS/BSS提供商形成正面冲突,甲骨文与中国电信软件供应商如何分食电信市场?

  技术上不断补齐功能模块

  虽然说目前甲骨文已经基本搭建完在电信领域的初步架构,对于下一步电信应用的细密度来看,甲骨文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但对于刚刚进行的收购,《中国电子报》记者就相关事宜采访甲骨文公司日本与亚太区甲骨文通信副总裁李伟明,他并没有对细节进行太多的透露,不过他并不否认未来这个领域还将有进一步的收购计划。而收购的方向将由甲骨文公司内部的通信行业战略委员会以及行业顾问理事会来提供意见,这个团队专门研究来自运营商的服务需求,以及他们希望提供那种服务,甲骨文相关的负责人会根据他们的建议来选择收购的方向。

  最近微软(中国)公司与一家专注于电信软件的亿阳信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亿阳信通将为微软进一步打开中国电信市场,尽管李伟明并没有直接回答是否会收购中国的电信应用软件公司,也没有对微软在电信领域的战略进行任何评述,但是看得出来,微软和甲骨文在这个领域的战略有明显不同。甲骨文只收购这个领域应用软件技术做的最领先的公司,关注从技术上去补齐自己电信套件中的功能模块,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中国的电信应用软件厂商暂时还不是甲骨文的目标,除非它能够有全球数一数二的技术。而微软在中国选择的电信伙伴,更重视的是市场和客户资源,是在微软的平台上去推广应用,所以对于电信应用软件商来说机会更大。

  尽管甲骨文没有透露太多的未来收购方向,表明目前自己的套件已经是产业里最完整和最先进的电信应用套件,但是我们可以观察出,目前甲骨文更多的还是在管理上要效益,在更适时更优化管理、优化网络等方向下手,未来提高网络的投资回报仍是他们的总体方向,甲骨文的OSS/BSS套件强调给运营商带来“看得见的现金营收”。而甲骨文在电信应用软件领域里面临的最大挑战仍然是整合。因为,相对于甲骨文,IBM、微软、BEA等也有自己的电信中间件融合平台。

  运营商采购进入标准化时代

  毫无疑问,甲骨文现在越来越强化的电信应用套件,对于中国市场上来说,面临几个关键的问题。首先是电信运营商很少选择由一家IT提供商提供全部支撑系统的情况,加上运营商已经构建了自己的OSS/BSS,而且有大量的本土电信软件厂商都在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他们有着比甲骨文更贴近的用户关系和用户体验。这样的背景下,甲骨文的机会很少。

  但是李伟明认为,甲骨文并不是想全部取代用户原来的OSS和BSS,只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运营商的支撑系统。李伟明认为,全球电信市场正在呈现的是,运营商的主要精力更多地关注于业务,在运营支撑方面,运营商期望能由供应商帮自己搞定。他说,甲骨文的所有的电信应用模块都是可以分开进行销售的,运营商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采购相应的应用套件,这些产品与运营商的其他应用都是可以兼容的。

  甲骨文认为,未来运营商的采购会从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时代进入标准化的时代,就如同ERP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尽管,未来电信应用软件会进入标准化的时代,但是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会不会如甲骨文所愿进行采购,这将是甲骨文面临的最大挑战,对此甲骨文方面自信地表示,如果运营商想要适应未来的变化,想要抓住未来的机会,想要转型,那么改变和优化现有的支撑系统将是必然。

编辑 赵海涛 中国电子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