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AMD今日在华首发四核处理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3:47

  引:AMD将于本周一发布新型处理器“巴塞罗那”,从而加入四核处理器“俱乐部”的行列。在此之前,只有IBM、Sun、富士通和英特尔推出了四核处理器,其中前三家公司的产品只用于自己的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将于本周一发布新型处理器“巴塞罗那”,从而加入四核处理器“俱乐部”的行列。在此之前,只有IBM、Sun、富士通和英特尔推出了四核处理器,其中前三家公司的产品只用于自己的系统。

  AMD寄予厚望

  更为重要的是,AMD希望凭借“巴塞罗那”提升销售额,重新夺回自己在处理器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早在去年11月,英特尔就推出了四核处理器。但AMD声称,“巴萨罗那”在技术上优于英特尔同类产品。AMD主管服务器和工作站芯片业务的副总裁兰迪·阿伦(Randy Allen)表示:“我们相信,‘巴塞罗那’是市场上最先进的处理器。在单位功耗性能方面,没有哪款处理器能同‘巴塞罗那’相比。”

  四核处理器拥有四个内核,同单核或双核处理器相比,它在性能上有较大提升,但功耗却增加很少。对于当前的计算机来说,由于散热问题日益突出,能否有效地控制功耗变得越来越重要。本周三,英特尔在旧金山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新系列的四核处理器。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此举是为了分散媒体和业界的注意力,削弱AMD发布“巴塞罗那”的声势。

  客户态度不明

  到目前为止,四核处理器的潜在客户还没有在英特尔和AMD之间做出选择。在英特尔举办的媒体活动上,IBM、戴尔、惠普和Sun等主要服务器厂商都有参加。不过,这些厂商均同时销售基于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服务器。毫无疑问,它们也将参加AMD明天在旧金山举办的“巴塞罗那”发布会。AMD还将在中国北京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相关活动。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道格拉斯·弗里德曼(Douglas Freedman)表示,AMD夸大了“巴塞罗那”的性能,但它的确是一款出色的处理器。他说:“我认为‘巴塞罗那’是一个进步,而不是革命。AMD公司2003年发布的Opteron是一场革命,当时很多计算机厂商还没有做好准备。显而易见,“巴塞罗那”并不具有这样的影响力。”弗里德曼对英特尔和AMD股票的评级均为“买入”(Buy)。

  AMD对于“巴塞罗那”寄予厚望。过去三个季度,AMD均出现巨额亏损,而且这一趋势将于未来几个季度延续下去。随着英特尔推出新型微架构处理器,从去年开始,AMD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过去几年不断从英特尔抢占市场份额的势头嘎然而止。AMD目前在全球处理器市场占有的份额约为15%到20%,而去年初一度达到近25%。与此同时,AMD股价也由去年的27美元跌至13美元左右。

  双方各有胜场

  AMD的巴塞罗那和英特尔周三发布的Xeon 7300都主要面向网络服务器,二者的不同之处在于,英特尔Xeon 7300只面向服务器,而“巴塞罗那”是AMD下一代处理器设计,未来还将面向PC。“巴塞罗那”具有两项英特尔还不具备的功能:第一,“巴塞罗那”采用了原生四核设计,也就是说,AMD将四颗核心集成在同一硅晶片上,而英特尔是将两个双核心晶片封装在一起。英特尔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原生四核设计。

  第二,AMD处理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而英特尔则采用了独立芯片组。分析人士认为,集成内存控制器的处理器在速度方面更有优势。从2008年底或2009年开始,英特尔也计划在自己的处理器中集成内存控制器。与“巴塞罗那”相比,英特尔新推出的Xeon 7300也有两点优势:首先,英特尔还有九个月的时间来解决设计中的问题,而AMD则不具有这样的条件。其次,英特尔将从今年底开始采用更为先进的生产工艺,步入45纳米时代。

编辑 赵海涛  PCWorld.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