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3G应用在即:消费者无需学习3G知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3:17

  “奥运会时北京肯定用上3G了,咱到时候也弄个3G手机工作奥运两不误。”家住北京二环的王先生最近不打算换手机了,考虑坚持到年底赶趟换一部TD制式的3G手机。不过“我现在已经有两部手机了,将来再加上一部TD,兜里可怎么装啊?”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市民都有类似王先生的苦恼。一位消费者表示:“我也很想体验3G生活,但现在的号码已经使用多年了,如果重新买一部TD手机,就意味着要换一个新号码。那样很多工作中的人脉关系就要受到影响。”

  “消费者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中兴通讯TD-SCDMA手机产品总经理罗忠生博士告诉记者。“在启动TD市场后,出于信号覆盖、业务平滑过渡等考虑,能兼容2G、3G业务的双模手机肯定会成为推广的重点。”据了解,目前中兴通讯为代表的TD主流厂商正在为第四季度的招标批量准备双模手机,凭借TD双模的稳定性以及用户体验的考虑,中兴通讯在TD手机领域的实力已经备受瞩目。

  “消费者无需学习3G知识”

  有消息认为,中国3G网络放号时的TD手机可能设定一个硬规定——必须是双模手机,否则不放行入网。而最近参与TD网络演示的终端,也似乎侧面验证了这一消息:除之前中兴通讯用于TD测试的ZTE中兴U80、U350之外,TD手机其他品牌也都陆续提供了双模产品。

  “事实上我们并不想让消费者了解什么是双模”中兴通讯TD-SCDMA手机产品总经理罗忠生博士告诉记者,,没有必要在选择手机时还要了解手机制式的知识。双模手机是集两种或两种以上通信技术于一部手机,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不同制式下的手机业务。简单的语音通话双模手机可以自动的切换到GSM制式,如果想要视频通话或者将一段自拍录像发给朋友,双模手机也会自动切换到3G网络中。当然,这种自由切换的背后需要复杂的技术来支撑,并不是每个品牌都像中兴一样拥有成熟的研发技术。”

  据了解,3G网络建设初期,主要覆盖奥运城市,跨城市漫游依然需要依赖覆盖很好的2G网络。有了双模、多模的3G手机,用户就能体验到良好的网络覆盖和新的3G业务如:视频、GPS定位、游戏、移动电视等,而且还可以通过两网并用合理安排自己的通讯方式节省费用。

  从今后的应用来看,2G网络到3G网络的平滑过渡,消费者不用担心在通讯过程中会出现任何阻碍或者停滞。运营商也能把资金集中到3G网的业务建设中来。有专家表示,在双模、多模已成未来手机市场新的游戏规则后,中国3G手机既定的市场格局可能面临洗牌,传统2G厂商存在被淘汰的危险,那些在双模、多模技术开发中有积累的品牌实力将占据上风。多模手机的研发主要基于各种制式的移动通讯技术深入了解,而中兴通讯是全球唯一对全制式进行自主研发的手机厂商,在多模3G时代的竞争优势不言而喻。

  双模研发成3G门槛

  知情人士表示,在海外,双模手机还是一个冷门,虽然有一定需求,但是技术远远还不如中国成熟。因此,在双模乃至多模手机市场,中国企业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在今年的美国展上,中兴通讯H500、H550、H520三款GSM/CDMA双模手机亮相后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罗忠生博士告诉记者,双模、多模手机在中国的发展也有着一条不断升级的路线,从最初的“一机双卡”、“双模双待”、“双模单待”到平滑切换,两网的同时在线、同时待机并能自由切换。在双模、多模手机的技术上,无论是CDMA/GSM的双模,还是正在测试的TD/GSM双模,中兴都是第一家获得技术突破的厂商。目前中兴通讯已在双模、多模领域申请了多项专利,推出各种制式组合的全系列双模手机,堪称手机行业中的“双打冠军”。

  据一位参与测试的内部人士分析,在目前所有TD手机厂家中,中兴通讯是产品系列最全,测试状态最稳定的。从第一款拿到TD手机入网批文的U310,到第一款TD/GSM双模双待手机,再到刚刚通过视频通话测试GSM/TD双模双待U80。中兴拥有完整的产品队列——单模、双模双待、双模单待、全3G业务智能手机以及数据卡等。有内部人士推测,中兴在TD双模手机上的全球领先地位正在确立。

  TD产业联盟的专家介绍,WCDMA/CDMA2000 EVDO/TD-SCDMA这三种3G技术是有很多共通之处,而且未来肯定不是简单的GSM/TD的双模产品,技术总是在升级,不排除将来WCDMA/TD、HSDPA/TD、CDMA2000/TD等多模3G手机的组合,对于消费者而言,多模能够带我们的是更加方便的通讯生活和灵活的资费模式。但无论是哪种多模组合,横跨HSDPA、WCDMA、CDMA1X EVDO、TD等多个领域的厂商将最具竞争优势。而在全球来说,具有WCDMA、CDMA2000、TD-SCDMA以及3.5G技术的HSDPA多栖本领的只有中兴通讯等少数几家。

  在3G时代,双模手机将主宰市场,已成为厂商的共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厂商都能进入这一领域,研发实力以及对TD研发的积累程度这两道门槛,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成为终端厂商进入3G市场前必须认真面对的问题。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