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浪潮NF280D服务器应用问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3:17

  什么是即时远程管理技术?如何在NF280D上实现此项功能?

  即时远程管理技术是一种基于IP地址的服务器远程管理技术,它以TCP/IP网络为接口,使用IP协议来传送信息,从而实现远程操控服务器。由于数字KVM信令是基于IP协议的,网络管理员能够通过网页浏览器,在任何一台电脑上来控制服务器。只要服务器连接网线,就可以在异地全面管理服务器,甚至使用本地光驱给异地服务器安装OS。

  NF280D提供即时远程管理组件,用户可以根据公司IT运营模式来选择是否采用此功能。

  NF280D的I/O加速技术可以提升网络带宽吗?

  从快速以太网移植到千兆以太网、万兆以太网,服务器的网络性能始终可以轻松满足网络流量的增加。但是互联网的使用爆炸式增长之后,网络流量需求超过了服务器的支持能力。因此,IT经理们经常会发出这样的困惑“为什么网络带宽已经得到10倍的扩展,可是应用响应时间和可靠性却没有相应的改进呢?”。NF280D的I/O加速技术并不是提升网络带宽,而是改进服务器应对网络应用的相应速度和相应质量。

  大量的测试数据分析表明, TCP/IP协议本身的局限性,阻碍了提高服务器处理网络数据包的效率。服务器在每处理一个TCP/IP数据包时,都必须执行大量的内存读写操作,以实现数据从处理器到内存,再到网络控制器缓存的移动。在网络数据包处理过程中,最严重的延迟正是来自于与数据移动相关的系统开销,其中包含在各种缓存之间和系统内存与网络控制器缓存之间的数据移动。我们知道数据包的有效载荷、包头、描述符和传输控制参数等都存储在系统内存中。因此,在每处理一个数据封包时,至少需要访问五次系统内存。在这过程中,处理器的高速缓存被占用。在把数据写入到应用程序的缓存中前,处理器需要等待系统内存访问的完成。但是内存速度却大大低于处理器。因此,这种性能“不匹配性”的结果就是,系统开销和数据传送耗费了CPU处理网络数据传送的大部分时间,尤其是当应用程序传输小块数据时, CPU处理I/O和存储流量所花费的时间降低了CPU的可用率,并减缓了应用响应时间。在进行内存访问的同时,大量的处理器时钟周期被闲置。

  浪潮服务器网络I/O加速技术在三个方面提升I/O效率。首先在多个物理或者逻辑CPU之间对网络堆栈处理进行动态区分,针对应用分配CPU的周期,以加快执行速度。其次提供增强的直接内存访问,支持将有效负载数据从系统内存的网卡缓冲区复制到CPU周期需求较少的应用缓冲区,以利用节省的CPU周期完成更多的应用负载。再次,借助优化的TCP/IP堆栈改进TCP/IP协议缩短协议处理周期。实验证明,I/O加速技术能够有效地减少大量网络流量带来的工作负载,使数据到应用的传输速度提高30%。同时,浪潮服务器网络I/O加速技术增添了RAID6来增强数据传输过程中的检错能力,同时提供可媲美RAID5的吞吐性能。通过缩短的备份时间、加快硬盘重建和改进端对端数据完整性保护,I/O加速技术降低了进出存储的数据传送风险。实验证明,I/O加速技术使CPU连网I/O的占用率比以前的负载下降了33%,提高了服务器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NF280D可以同时支持SCSI和SAS硬盘吗?

  NF280D提供SCSI和SAS两种存储系统。由于SCSI和SAS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接口技术,目前业内还没有服务器可以做到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同时存在两种不同接口的硬盘。因此,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对存储可靠性和整机性价比的考虑来选择配置什么的存储更合适。在产品型号上,NF280D通过不同的配置型号编码来进行区分,以方便用户选择。

  NF280D支持的英特尔双核至强处理器是什么型号的?不同型号的处理器如何区分?

  NF280D可以支持5000系列和5100系列两种至强处理器。其中,5000系列就是代号为Dempsey的处理器,5100系列即代号为Woodcrest的处理器。这两种处理器由于采用了不同的微体系架构,因此在处理器主频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如5000系列处理器的起始主频为2.67Ghz,最高为3.73Ghz,5100系列处理器的起始主频为1.6Ghz,最高主频为3.0Ghz。这两种处理器在性能、功耗、性价比等方面各有千秋,因此对于两种不同微体系架构的处理器不能仅仅用主频高低来衡量性能的优劣。NF280D通过型号后缀对不同处理器配置的服务器进行区分。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应用需求来选择处理器的配置。

编辑 赵国栋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