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如何监测邮件服务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2:57

  一、前言

  随着各大网站纷纷推出邮箱收费服务,广大网民正在逐渐适应"有偿服务"的概念,与此同时,他们也对收费邮箱的服务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广大网民关心的邮箱服务质量问题,游龙科技携手天极Chinabyte,从第三方的独立角度,基于公开、公正的原则,对6大门户网站的收费邮箱服务质量进行了评测。通过对评测过程及结果的分折,结合游龙科技在网络故障性能监测领域的成功经验,游龙科技设计推出结合防火墙内外的邮件服务监测解决方案,与广大运营商共飨。

  二、监测目标

  邮件服务的监测目标是:保证邮件服务的可用性、好用性和稳定性,让客户能够快速、高效的收发邮件。从客户使用的角度,可以将以上目标细分为:

  1、保证服务成功率接近100%,使用户能够在任何时间登录使用邮箱。

  2、将用户执行单一操作任务的时间控制在5秒内。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宽带的应用,网络速度越来越快,而用户对网络响应时间的忍耐程度也从8秒缩短到5秒,即用户在Web上下载一个页面或完成单个操作任务时能够忍受的时间极限是5秒。

  3、提高网络传输速率。通过不断的优化服务器软硬件的配置,优化网页设计,优化网络应用结构来提高网络传输速率。

  三、监测方案

  对于邮件服务的监测应该兼顾邮件系统和用户两方面,因为一方面,邮件系统内部保持24*7的稳定、高效运行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另一方面,只有从用户端测量的数据才能真实的反映邮箱的服务质量。所以,游龙科技提出从系统内部和最终用户端同时进行监测的整合解决方案。请看下图。

  

  从防火墙内部对邮件系统进行全面、深度监测

  根据上图,对于邮件系统内部的监测,使用SiteView监测系统从以下四方面展开。

  1、邮件系统监测

  l对邮件服务器的硬件:cpu、内存、硬盘、网卡等的监测;

  l对邮件服务的进程监测,包括进程是否运行正常,该进程耗用的机器资源等的监测。

  2、邮件性能监测

  以微软的Exchange Server为例,监测它的POP3的连结总数和成功数,oledb的完成数和提交数等等一系列细化的指标。

  3、邮件应用监测

  通过模拟用户行为定时发送和接收邮件,以检验邮件收发是否能成功进行,以及完成的时间。

  4、相关监测

  对于B/S结构的邮件服务来说,www服务的性能好坏,域名解析的成功与否、Network的吞吐都会影响到邮件服务的质量。所以,对于这些相关参数也要进行全面、深入监测。

  对于邮件系统以上四方面的监测,可以通过SiteView的以下监测器来实现:

  Mail监测器;

  CPU监测器;

  Memory监测器;

  Disc监测器;

  Network监测器;

  Port监测器

  DNS监测器;

  Aapche监测;

  URL监测器;

  PING监测器;

  Process监测器

  SiteView是安装在用户IT系统内部的、专注于故障监测和性能诊断的运营级的网管系统,它采用非代理、集中式的监测方式,在被监测服务器上无需安装任何代理软件。SiteView带有30多种监测器,可以对网络应用、网络设备、服务器硬件及应用进行全面、深度、实时监测,并提供完善的监测、报警和报警平台,帮助用户轻松实现系统管理自动化。一旦系统出现异常,预警将通过声音、E-mail、手机短信息、Post和脚本等方式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或自动进行故障处理,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IT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降低由此可能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完善的性能分析报告,更能帮助网络管理人员预防可能出现的故障,同时为企业网络的战略规划提供依据。

共2页。 1 2 :
编辑:赵国栋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