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NT服务器的注册表结构介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2:37

  HKEY_CLASSES_ROOT:它包括与OLE和文件关联有关的信息。设置这一项的目的是提供和目前的Windows 3.x相兼容。

  HKEY_CURRENT_USER:它用来管理与当前登录到系统的用户有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

  用户的桌面以及NT Server对用户呈现的外观和行为;

  与所有网络设备的连接;

  桌面程序项,应用程序参数选择项,屏幕颜色等其它一些个人爱好,以及安全权限。这些信息都被保存起来以供用户登录时系统进行检索使用;

  当用户修改其环境设备时,这一项的信息也被改变了。

  HKEY_LOCAL_MACHINE:它包括正在运行NT的计算机的信息,包括应用程序,驱动程序和硬件信息。在它下面又有五个独立的项目:

  HARDWARE:它是用来保存计算机硬件信息的,每次系统引导时HARDWARE都要重新创建,这样向系统中添加新硬件就比较容易了。用户对这一项的修改不会生效也没有意义。在这个项目下面又有四个子项目:DESCRIPTION:这一项包括CPU,FPU和系统总线,而system bus下则是关于I/O存储以及其它设备信息;DEVICEMAP:其中的信息与键盘,打印端口,鼠标等设备有关;OWNERMAP:其中是信息是关于基于PCI设备的信息;RESOURCEMAP:它主要包含的是HAL(硬件抽象层)中的信息,还有一些关于I/O设备,驱动程序,SCSI适配卡,系统资源以及视频资源等信息;

  SAM:安全帐户管理器(SAM)把用户和信息存储在SAM中,无论用哪种编辑器,SAM中的信息都是不可访问的。系统管理员的用户管理程序用来管理SAM信息;

  SECURITY:其中的信息与本地安全性和用户权限有关,其中也包括了SAM信息的副本。当然了,它也不能通常一般的编辑器进行编辑。其中的主要内容是用户权限;口令规则和本地组成员;

  SOFTWARE:其中包含了已经安装的系统软件和用户软件的信息,以及相应的描述信息。对应每一种安装的软件产品都有一项与之对应,这些项中存储参数选择信息,配置信息,MRU(最近使用文件)列表,以及其它一些应用程序可以修改的项目。

  SYSTEM:其中包括的是与系统启动,设备驱动程序,服务和NT Server配置有关的信息。

  HKEY_USERS:其中包括着所有拥有用户配置文件的当前活动用户的信息。它下面有两个子项目:.DEFAULT和当前登录用户的ID。.DEFAULT是为了那些没有用户配置文件的登录用户而设备的。

  HKEY_CURRENT_CONFIG:在NT 4以前的版本中没有这一项,它的信息分别来自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但它只保存了其中的一部分信息。

  HKEY_DYN_DATA:它也是首次出现在NT 4中,它包含着系统的即插即用状态,因为NT 4并不支持即插即用,所以这一项的内容为空。可能以后的版本中会使用到吧。

编辑 赵国栋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